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國際同步!華視合作美國之音 掌握白宮第一手消息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國際媒體機構美國之音(VOA, Voice of America)昨和華視新聞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共享彼此的媒體資源,提供第一手的消息,讓台灣民眾能即時掌握美國最新動態與政府政策,雙方還將互相提供新聞拍帶,讓台、美新聞資訊作交流。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致詞時說:「我們讓台灣最真實、最即時的新聞,讓美國、甚至是全世界的人看見。」

而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Ernest Torriero則指出,這次合作是很重要的一步,「尤其是在世界各地新聞自由受到威脅的時刻,享有新聞自由的台灣,能提供平衡的新聞報導。」

華視與美國之音本次簽署的合作項目,是歷年與台灣媒體合作中規模最大的一次,其中包括「白宮記者會新聞分享」、「新聞拍帶共享」、「美國之音紀錄片分享」及「新聞攝影互相支援」。

亦即美國之音將提供即時的白宮記者會新聞資訊,讓台灣民眾能即時掌握美國最新動態與政府政策,雙方還將互相提供新聞拍帶,讓台灣與美國的新聞資訊作交流,而美國之音針對不同議題與歷史所拍攝的紀錄片,未來華視能引進用以製播深度新聞專題,台美雙方互訪時,更可互相支援新聞攝影,達到更即時的新聞採訪。莊豐嘉(左起)、陳郁秀和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Torriero,昨簽合作備忘錄。(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