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特務「靠金正日錄音保命」 黃正民詮釋傳奇間諜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南韓新片《北風》改編自90年代震驚全球南北韓真實諜戰事件,電影從1993年北韓退出《核不擴散條約》後開始描述,此舉引爆了全球第一次「朝核危機」,也加速了南北韓間諜行動的活絡及速度,集結黃正民、李星民、朱智勛等實力派演員,上週五在台上映後口碑好評不斷,戲院滿座率與單廳票房均告捷,媒體影評盛讚「《北風》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最好看的韓國電影」、「劇本精彩,演技精彩,滿心期待,毫無失望」、「《北風》清楚的描述了兩韓邁向合作的第一步」、「相當成功並引人入勝的電影」、「將諜報元素發揮得極具張力,處處充滿精彩」。

影帝黃正民角色原型是代號為「黑金星」的南韓間諜,他在這10來年內取得北韓高層信任,掌握機密情資並成功促成了兩韓邁向合作的第一步:2005年的「廣告外交」,但在現實中,「黑金星」本人在2010年李明博當選南韓總統,保守派重新掌權後,被以洩漏機密為名判刑入獄6年,獲釋後,他仍聲稱自己仍擁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秘密對話錄音,目的為保命。

《北風》描述1990年代中期,暗號「黑金星」的南韓「國家安全企劃部」情報員,假扮成南韓商人跟北韓進行商業交易,藉此滲透北韓軍事單位,打探核開發情報,他得在最危險的地方,贏得敵方的信任,沒想到一心只想完成任務的他,卻在不自覺中陷入南北韓權力高層間的恐怖陰謀,全台現正熱映中。黃正民。(CATCHPLAY提供)黃正民片中的場景王府井小吃街,其實是取景於台北華西街。(CATCHPLAY提供)朱智勛(左)、黃正民同台飆戲。(CatchPla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