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獲獎華語片!藏族導演奪威尼斯影展劇本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75屆威尼斯電影節頒獎典禮於當地時間8日晚舉行,由導演王家衛監製、澤東電影出品製作、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執導的新片《撞死了一隻羊》斬獲「地平線」競賽單元最佳劇本獎,這也是本屆威尼斯電影節唯一一部獲獎華語電影。

萬瑪才旦過去曾以《塔洛》贏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新作《撞死了一隻羊》獨具西藏黑色公路電影氛圍,日前在影展世界首映後,口碑不斷飆升,俘獲許多國際觀眾,被列為必看首推,更有媒體看完後盛讚,並給出9分好評。

導演兼編劇萬瑪才旦上台領獎時,他表示2度來到威尼斯感到特別親切且高興,「對我來說,站在這個舞台領取這個獎是特別榮耀的時刻,感謝監製王家衛導演、彭綺華、澤東電影、各位投資人,讓這部電影更完美,感謝劇組跟我一起完成了這部電影,實現了我們的夢想。」

本片監製王家衛第一時間送去祝福:「『穿越可可西里無人區的青藏線,高寒缺氧,人跡罕至』。 這是電影《撞死了一隻羊》開始的地方,也是萬瑪才旦導演和他所帶領的年輕夥伴們走向世界的起點,祝賀萬瑪導演。 」澤東電影公司監製彭綺華亦送上祝賀,稱為萬瑪才旦導演和影片團隊感到驕傲,「《撞死了一隻羊》是一個發生在藏區,但是離你我都很近的故事,講述了普遍的人性。 」

《撞死了一隻羊》改編自次仁羅布短篇小說《殺手》和導演本人的短篇小說《撞死了一隻羊》,講述兩個金巴在現實和夢境之中穿梭,在交錯人生中找尋自我的故事。 該片在威尼斯世界首映口碑不俗,有觀眾表示被影片出色的影像魅力吸引,「很簡單的情節,充滿詩意,攝影很棒,喜歡西藏文化的人會得到視覺享受」,也有媒體在影評中稱讚導演獨特的手法:「萬瑪才旦首次進行了類型片嘗試,懸疑、 公路等元素令影片擁有了強烈的節奏感。」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獲「地平線」競賽單元最佳劇本獎。(澤東提供)
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右)率《撞死了一隻羊》劇組出席威尼斯影展紅地毯。(澤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