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天柱這點太像吳念真 吳定謙演《小兒子》天天哭!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金鐘戲王李天柱在舞台劇《小兒子》飾演失智老父,今(6)和戲裡兩個兒子藍鈞天、吳定謙出席彩排記者會,重現父子情結劇力萬鈞的戲碼,一幕藍鈞天要帶被雨淋濕的李天柱去洗澡,但失智爸爸因為忘記如何調整冷熱水而抗拒,父子展開激烈的肢體衝突,他怒吼:「你再這樣我不要你了!」聊起這場戲,藍鈞天表示這句「我不要你了」,是排練時自己加進去的台詞,父子的衝突觸動了他內心深處的黑暗面,當下情緒潰堤,痛哭到不能自已,「我也是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情緒可以如此赤裸。」

身為大前輩的李天柱私底下十分幽默,常逗得劇組哈哈大笑,對戲時又能完美掌握力道,勾出年輕演員的深沈情感,飾演兒子的吳定謙說:「我們每天排練每天哭。」他為「兒子」這個角色投入全部心力,也把平時不會對父親吳念真說的話,在這齣戲裡都給說了出來,這也算是作為演員獨享的「戲劇治療」,他說:「柱哥後腦杓的角度跟我爸很像,專心排戲猛然回頭看到,常常心跳漏一拍,以為我爸來了,善用這種投射情感可以快速入戲,就像真的跟爸爸對話。」

面對藍鈞天與吳定謙兩個兒子,李天柱誇他們默契十足,戲的處理與角色態度都一致,感覺不出差異,他笑稱:「他們倆彷彿合而為一,就像只有一個兒子。」不過吳定謙卻透露,他和藍鈞天會借鏡彼此的表演方式,共同創作豐厚「小兒子」這個角色。吳定謙舉例,其中一場藍鈞天聽劇中爸爸李天柱講話的戲,選擇背對觀眾,背影呈現出小兒子照顧逐漸老去父親的無力與疲憊,「我覺得好美,後來就拿來用了。」排練場之外也能看見3人的好默契,藍鈞天說:「我和柱哥、定謙經常不約而同穿著相同款式或顏色的服裝出現,好像三胞胎,很有趣。」

《小兒子》改編自駱以軍同名散文集,由黃致凱執導,舞台劇演員陣容還包括劉珊珊、蔡亘晏、郭耀仁、朱家儀、林東緒與楊棟清等劇場好手,劇情講述一個小說家藉由書寫,記錄他與小兒子之間的成長故事。多年後,他開始慢慢失智,唯一記得的是自己曾寫下的文字。在外打拼多年的小兒子,被迫重新學習和父親相處,透過回憶書中的往事,來延緩父親記憶流失的速度,卻也為自己上了一堂珍貴的生命課程,9月7日起於臺北、彰化、新竹、臺南、臺中、高雄、嘉義等地巡迴演出,售票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連結:https://bit.ly/2w2lTIi)。

《小兒子》彩排,李天柱(右2)、吳定謙(右)、藍鈞天(左)。(記者胡舜翔攝)《小兒子》彩排,李天柱(左)。(記者胡舜翔攝)《小兒子》彩排,李天柱(左)、藍鈞天。(記者胡舜翔攝)《小兒子》彩排,吳定謙(左)、郭耀仁。(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