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求學反遭台灣人嗆「臭屁又跩」 曾珮瑜揭文化差異

〔記者蕭方綺、實習記者黃美靜/台北報導〕溫昇豪、曾珮瑜宣傳新戲《雙城故事》,曾珮瑜今受訪時頂著酷似葛仲珊的雷鬼頭,呼應劇中洋腔洋調的返台洋妞形象。她大學在加拿大求學,沒遭遇過外國人霸凌,反倒被台灣人排擠,「我一開始想學好英文,刻意不和講中文的人做朋友,就聽到許多台灣人在背後說我英文很好,很跩、很臭屁。」還好她不在乎,認為家中省吃儉用讓她求學,一定要學好英文,才不會虛度光陰。

曾珮瑜談到過去媽媽與友人到加拿大玩,發現許多重量級藝人包括趙樹海、徐乃麟都舉家移民過去,認為那邊很理想,才要她跨海留學;而她在加拿大也交過老外與台灣男友,談及文化差異,她說沒有影響,只是加拿大男友很愛用手帕,擤完鼻涕後立刻折回口袋,讓她傻眼,直問怎不用衛生紙比較乾淨,而溫昇豪在旁幫腔:「這是紳士禮儀啦!」

此外,曾珮瑜在劇中飾演美國長大的華裔女孩,與飾演大稻埕土生土長傳統青年的溫昇豪,對婚姻看法背道而馳,曾珮瑜笑說:「我們戲裡吵一輪,喊卡之後私下繼續討論。」現實中對婚姻價值觀自認很洋派,認為兩人有愛有承諾就可以,結婚只是形式,從小時候開始就沒有想婚的念頭。

曾珮瑜從十多歲就有不婚不生的想法,持續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她認為,「人類因為沒辦法信守長時間的承諾,才創造了婚姻,結婚證書只是一張紙,兩人只要相愛就能在一起。」她也解釋,很多人結婚流於表面,但後來一年不到就離婚了,讓她無法理解,直呼「人類是時候也該進化了」。若不小心懷孕?她直率說:「不可能讓這件事發生,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小孩。」惹得溫昇豪在旁笑說「做人莫鐵齒啊」。

《雙城故事》9月1日起將於公視、民視、八大接力播出、myVideo為本土OTT平台獨家跟播。而全球國際網路娛樂服務事業Netflix則將於9月1日起,同步於全球超過190個國家陸續上線,將台灣的樣貌介紹給全世界,也引起國際媒體如加拿大、巴西等國關注。雙城故事聯訪;溫昇豪(右)、曾珮瑜。(記者陳奕全攝)雙城故事聯訪;曾珮瑜。(記者陳奕全攝)雙城故事聯訪;溫昇豪。(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