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依晨素顏力挺同志!公開簽下「同志婚姻」連署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婚姻平權」公投進入第二階段連署最後倒數,份數仍有差距,一向力挺同志的「晨神」林依晨,也公開自己已簽下「同志婚姻」連署,表示:「一直以來放在我心中的標準,就是他們和我們一樣,擁有愛與被愛的能力與權利。」認為只要社會上願意慢慢試著接納和以前「不一樣」的婚姻組合,他們就不是特異的,也不再孤獨了。

林依晨經常為同志發聲,過去就曾素顏舉著「撐同志、反歧視」的牌子,2年前被問到婚姻平權相關議題,表示身邊有太多同志朋友,呼籲:「愛不能用框架去扼殺!」認為法律是人訂出來的,應該要有相關的配套措施。

昨天林依晨在臉書寫下700多字的長文,先表示已經和許多家人朋友們都一同簽下「同志婚姻」連署(https://petition.vote4.lgbt/),她提到多元成家法案由「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出,主要分為「1.同志婚姻、2.伴侶制度、3.多人家屬」,將「分三案」送立院表決,「我支持第一項,但對二三項也仍有顧慮,不過此處我們連署的是針對第一項。」可見她並非只是一昧力挺同志朋友,而是有真正去了解連署的內容。

用身旁好友當例子,林依晨呼籲法律與教育都有引領社會進步的功能與義務,因此,同志婚姻平權法與性別平等教育都是這個時代必要的,她認為每個人都需要獨立思考能力,不要輕易被別人煽動了,「別急著反對,試著去了解,張大我們的雙眼看看它是不是被妖魔化了,用自己的心去感受、去辨明,這件事情是否幫助更多人理解彼此,而不是樹立更多高牆?」林依晨經常為同志發聲,過去就曾素顏舉著「撐同志、反歧視」的牌子。(翻攝自微博)林依晨十分關心同志議題。(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林依晨在臉書公開自己已簽下「同志婚姻」連署。(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