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曉明捲82億炒股案 深夜發聲道歉:理財不慎

〔記者羅凌筠/綜合報導〕中國男星黃曉明日前捲入18億人民幣(約台幣81.6億元)炒股案,號稱「民間股神」的涉案人高勇,以16個帳戶操縱股市,半年內非法獲利8.97億人民幣(約台幣40億元),其中一個帳戶在黃曉明名下,今日凌晨黃曉明發聲明承認自己「理財不慎」,表示:「對此次事件給大家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我一定從中吸取教訓。」

中國證監會調查發現,黃曉明開立帳戶後交給媽媽張某管理,經由合夥人路某介紹,委託高勇管理,黃曉明和媽媽以及路某的名字都在高勇炒股的16個帳戶中,昨財經媒體更爆料,其中包含黃曉明在內的6個帳戶,曾經組團操作過另一支生技股「長生生物」的前身「黃海機械」。

今日黃曉明發聲明嚴正否認參與過任何股票操控,「本人不認識高勇,只是委託路某理財」,也強調以前投資過的黃海機械是委託路某理財,不存在「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生物」一說,黃曉明心疼表示:「我要特別說明一點,此事是因我將帳戶交由母親打理,而將她牽涉其中,由此給母親帶來困擾與擔憂,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再次對給大家帶來的困擾表示由衷的歉意。」黃曉明發聲明表示歉意。(資料照,天梭提供)

黃曉明聲明全文:

1. 7月3日證監會就“高勇案”已作出《處罰決定書》,本人沒有參與任何股票操控

證監會已於2018年7月3日就“高勇案”作出《行政處罰決定書》,處罰內容如下:高勇通過實際操控16個賬戶操控股票,證監會決定沒收高勇違法所得897,387,345.82元,並處以罰款897,387,345.82元。所謂“黃曉明操控18億”純屬謠言,本人從未參與任何股票操控。

2. 我再次強調,本人不認識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財

本人股票賬戶開立後由母親代為管理,我母親將賬戶委托給路某代為理財,經由路某介紹轉委托給高勇管理,高勇賬戶組所從事涉案交易,由高勇決策。我與我母親沒有參與操控股票。

3. 本人從未參與過“長生生物”股票投資

2014年第三季度本人委托路某進行理財的賬戶曾投資過“黃海機械”並在當季度退出。而“黃海機械”2015年才被借殼,2016年才更名為“長生生物”。故本人與“長生生物”毫無關係,有關“黃曉明組團操控長生製藥”等消息是謠言。

4. 本次事件確實是由我理財不謹慎所導致,對此次事件給大家造成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我一定從中吸取教訓。

最後,我要特別說明一點,此事是因我將賬戶交由母親打理而將她牽涉其中,由此給母親帶來困擾與擔憂,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再次對給大家帶來的困擾表示由衷的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