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鞋盒式或葡萄園式 柏林愛樂黃金之音怎麼聽?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柏林愛樂與指揮巨星杜達美首度攜手訪台,將在北、高連演3場。

11月11日首演之夜於台北國家音樂廳以伯恩斯坦管弦樂嬉遊曲、馬勒第五號交響揭幕,11月13日獻伯恩斯坦第一號交響曲《耶利米》、11月14日移師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再獻管弦樂嬉遊曲及馬勒第五,為南台灣首座國家級音樂廳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北、高兩大指標性音樂廳,剛好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場館設計,台北國家音樂廳是歐洲數百年經典傳統鞋盒式音樂廳,視覺上金碧輝煌,聽覺上音色立體,音響溫暖濃郁;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則跟柏林愛樂的駐團地柏林愛樂廳一樣,是20世紀當代葡萄園式設計,觀眾席如同葡萄園般由舞台四周錯落展開,音樂反射從上方的可移動式反響板控制,音質犀利敏感。

兩種音場,相信將會是樂迷考驗自己耳朵並享受美好樂音的好機會。但如何選位?可有玄機!

鞋盒式音樂廳的觀眾座位於舞台前方、距離較遠,舞台高度95公分、舞台前緣到觀眾席最末排共32排。充足的聲音反射時間使聲響立體,每一個位置音響效果各異其趣,不一定越前面的位置音效最好,祕密藏在票價裡。

葡萄園式設計的觀眾席環繞舞台、距離短,舞台前緣至最後一排共25排,每一個位置都能享受相近的聽覺效果。不過,如果想目睹指揮正面,坐舞台正後方的位置就對了!

衛武營國家文化藝術中心音樂廳葡萄園式設計。(Credit Iwan Baan,牛耳藝術提供)台北國家音樂廳傳統鞋盒式設計。( ©​National Theater & Concert Hall, TAIWAN,牛耳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