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5億拍台灣史詩片 「傀儡花」屏東選角

導演曹瑞原到屏東選角。(記者邱芷柔攝)導演曹瑞原到屏東選角。(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製作預算達1.55億的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由導演曹瑞原操刀,希望重現19世紀西方列強環伺、多種族與多族群碰撞下的南台灣,劇組多次到屏東勘景,今天曹瑞原也特地到屏東選角,他表示,儘管製作成本較高,但該劇仍將有8、9成畫面會在屏東取景,希望透過戲劇讓更多人看見不一樣的屏東,同時也期待在屏東找到劇中要角。

傀儡花劇組深入屏東勘景。(傀儡花劇組提供)傀儡花劇組深入屏東勘景。(傀儡花劇組提供)

傀儡花劇組深入屏東勘景。(傀儡花劇組提供)傀儡花劇組深入屏東勘景。(傀儡花劇組提供)

傀儡花演員徵選總報名人數超過150人,其中有超過50人來自屏東,今天在屏東青年學院舉行複選,徵選結果預計在8月10日後個別通知。

參與試鏡的屏東瑪家部落青年撤摩說,他曾經拜讀過傀儡花原著,對於書中角色尋根的過程很感動,參加試鏡希望將劇中重要角色留在屏東;來自台東的裘娃・伊斯巴里達夫說,雖然她是布農族,劇中講的是排灣族的故事,但她從小就喜歡表演,不想錯過這次機會,特地從台東來到屏東試鏡,希望爭取演出。

曹瑞原說,由於故事發生在屏東排灣部落,除了場景在屏東,也會有大量的原民角色需求,劇組將持續物色演員,其中女主角「蝶妹」將選用素人演員,女主角會是擁有原住民臉孔,並有熱情奔放個性又不失溫婉的特質。

曹也表示,光是要呈現海灘場景,就需要動用超過40名飾演美國大兵的外國臨演,及150名剃頭清兵,因為史料有限,加上多語言、多族群,從演員、服裝、場景每一項都是挑戰,拍攝「一把青」時約動用3千人次臨演,預計傀儡花需要動用的臨演人次將會多1倍。

「傀儡花不只是一部戲劇,而是更宏遠的期待與目標。」曹瑞原說,拍攝傀儡花背負著許多責任,除了還原歷史,這部片也是政府通過前瞻預算,促成公視有史以來預算最高的戲劇製作,是台灣影視產業跨出很重要的一步,雖然是從文學作品轉譯,但內容相當有戲劇張力,不會與觀眾有距離,且從多元族群角度呈現歷史觀,是相當國際化的一部作品。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近年協助了近百個劇組在屏東完成拍攝工作,這次也將全力協助傀儡花劇組相關拍攝申請與協拍工作,希望透過史詩大作打開屏東國際能見度,同時縣府也全力爭取在該戲殺青後,保留劇組搭設場景,帶動觀光。

「傀儡花」改編自陳耀昌長篇小說原著,以1867年的「羅妹號事件」為背景,當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因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認為是侵略者而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出兵,後與原住民頭目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除了大時代背景,女主角與美國領事的愛情故事也相當引人入勝,預計明年3月開拍,2020年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