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開閉幕片 畢贛60分長鏡頭pk蔡明亮13張臉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2018金馬影展即將在11月舉辦,今日公布開、閉幕影片,以《路邊野餐》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集結湯唯、黃覺、張艾嘉、李鴻其、陳永忠主演的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榮膺開幕片;閉幕片則是兩屆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金馬影帝李康生甫入選威尼斯影展的《你的臉》,將以獨一無二的「蔡氏風格」為影展劃下精采句點。

畢贛2015年以首部劇情長片《路邊野餐》驚豔影壇,一舉贏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同年入選金馬創投會議的企劃《地球最後的夜晚》也獲得CNC獎,完成後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長達60分鐘的3D長鏡頭令人嘆為觀止,當時他表示影片還會再修改,而最新版本的亞洲首映,將特別獻給金馬影展。

獲選為開幕電影,畢贛感性地將片中一首詩獻給金馬的觀眾:「你數過天上的星星嗎/它們和小鳥一樣/總在我胸口跳傘」,邀請影迷一同進入充滿魔幻與詩意的電影世界。《地》片講述一名男子回到離開多年的故鄉凱里,找尋令他難以忘懷的神祕女子的故事。

導演蔡明亮去年以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金馬影展造成瘋狂秒殺的搶票風潮,拍完VR後特別渴望特寫的他,決心拍一部只有特寫鏡頭的電影,除了御用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來12位民眾,構成了《你的臉》。在處女作《青少年哪吒》後就不再使用配樂的蔡明亮,這回邀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配樂,這樣的嘗試讓他覺得很刺激,有如探險一般。

早在幾個月前,蔡明亮就向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透露正在剪接《你的臉》,但當時還是3.5個小時的版本。聞天祥在威尼斯影展公布本片入選前,就向蔡明亮提出邀請,蔡明亮笑稱他有先見之明,對受邀感到一陣快意,馬上第二天就答應擔任閉幕片。這部難以歸類的影片,每張臉、每個構圖、每個光,都像訴說歲月走過、愛情躲藏的地方。獨一無二的風格,相信影迷必定引領期待。導演蔡明亮新作《你的臉》獲選為金馬影展閉幕片。(汯呄霖電影提供)導演畢贛新作《地球最後的夜晚》榮膺金馬影展開幕片。(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