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逃越戰來到台灣…《女兵》素娥敬重老爸沒膽噹他

〔記者蕭宇涵/專訪〕《女兵日記》也紅了甘草角色,28歲梁舒涵飾演有通靈體質的女兵葉素娥,劇中被爸爸廖峻逼著當兵替父擋災,獲得「通靈少女2.0」稱號。她真正的爸爸在越南出生,為躲越戰才逃到台灣,不同於戲裡常和廖峻鬥嘴,她對自己爸爸敬重又依賴,笑說:「我才不敢噹爸爸。」

梁爸爸是人稱華哥的資深攝影記者,雖同在媒體圈內,但她從未想過讓爸爸替她介紹工作,確定要入行時,爸爸只對她說:「那你就靠自己囉!」不過拒當「靠爸族」的她,也因此在大學畢業後整整1年沒收入,後來輾轉當起幕後選角人員。

選角時,梁舒涵總會想著:「若是我會怎麼演?」但她卻沒有信心與勇氣自薦,長達5年,她僅在幾部戲劇中有客串的機會,為她守在電視機前的爺爺、奶奶曾嫌:「我們看1個小時,你只有這樣喔!」

直到被《女兵日記》的副導演相中演出,梁舒涵為角色剪去及腰長髮,更增胖9公斤,犧牲不小,還好素娥討喜的樣子大獲好評,她感動的說:「家人都會準時收看,我有感受到家人因我而驕傲。」梁舒涵演出《女兵日記》嘗到走紅滋味。(記者胡舜翔攝)梁舒涵(右)爸爸「華哥」為資深攝影記者,但她不當「靠爸族」自己爭取演出機會。(梁舒涵提供)梁舒涵(右)劇中演活擁有通靈體質的「素娥」,被稱為「通靈少女2.0」。(TVBS提供)梁舒涵(右)為戲剪髮、增胖,成功詮釋女兵角色獲得好評。(TVBS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