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蕙驚傳失聲狂咳 緊急閉關3天救嗓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周蕙日前舉辦新專輯《不被遺忘的時光》記者會,事後她才坦言當時是在鼻塞、耳鳴、聲帶紅腫的狀態下抱病演出,還接連跑了長達8小時的通告,進行到當天最後一個通告時,喉嚨乾啞更加嚴重,每說完一句話後就忍不住咳嗽,只好取消一連三天的所有工作,乖乖待在家開啟「靜音模式」休養。

為了盡快康復,她現在只用手語跟文字溝通,也用盡各種治療方法,包括噴用蜂膠、中藥與西藥喉糖交錯著吃,及按時服用醫師處方藥並搭配充分睡眠,除此之外,周媽媽也特別為女兒熬煮了冰糖雪梨來化痰。

十分注重聲帶保養的周蕙,平時會定期去醫院追蹤聲帶的狀態,尤其是專輯開始錄音前或是演唱會前都一定會去確認自己的聲帶狀況是否處於最佳狀態,日前一次例行檢查後,主治醫生看著周蕙的聲帶內視鏡影像,不禁稱讚她的聲帶堪稱擁有「完美的聲帶」,相較於一般人,她的看起來更細緻、有光澤,彷彿嬰兒的皮膚一般平滑。

有次醫師還帶著一大群實習生來「觀賞」她的完美聲帶,當時周蕙坐在診療椅上動彈不得,讓內視鏡探入喉嚨,擔任「活教材」,事後周蕙笑說:「這樣一群人圍著看我的聲帶,感覺實在很赤裸裸、非常害羞!」周蕙喉嚨乾啞只好取消3天的所有通告。(華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