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喜會人間國寶陳錫煌 蔡總統:您和爸爸誰厲害?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晚以會長身分出席文總2018藝文聯誼活動,兒時也是布袋戲迷的她,與國寶藝師陳錫煌互動時,第一句忍不住就先問:「老師,您比較厲害,還是您父親比較厲害?」

陳錫煌告訴總統,父親李天祿(1910-1998)做的是比較傳統的布袋戲,他則做了很多創新,例如小旦梳頭、小生開扇等細膩的動作,都是他設計戲偶機關、研發出來的。說著說著,陳錫煌拿出戲偶,教總統怎麼甩髮、走路,蔡英文總統玩得不亦樂乎,不但立刻拿起戲偶跟來賓打招呼,還跟陳錫煌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大學時也參加布袋戲社團,「就是因為布袋戲『搬』不好,才來當部長。」

陳錫煌說,台灣布袋戲不斷改良創新,現在比中國更進步,還有人從法國來跟他學。他說,「布袋戲聰明的人反而『搬』不好」,因為學布袋戲需要耐心,「憨慢」的人願意花時間,才會演得好。他很感謝文化部推動「台灣傳統劇團開枝散葉」和「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團體)接班人傳習演出」計畫,鼓勵年輕人學布袋戲,他雖然87歲了,仍每週上課,希望更多人認識布袋戲的美。

由於文化總會支持楊力州執導的陳錫煌紀錄片《紅盒子》將在10月上映,蔡總統也跟楊力州說:「剛剛執委會他們就放了一小段給我看,我說『後面不讓我看嗎?』」比起電影,她更喜歡看紀錄片,說完兩次提醒文總和楊力州,她沒辦法到電影院欣賞,一定要設法安排,讓她有機會看完整部影片。總統蔡英文(中)出席文總茶會,與布袋戲國寶藝師陳錫煌(左3)一同品茶操偶,互動有趣。(記者胡舜翔攝)總統蔡英文(右)出席文總茶會,與布袋戲國寶藝師陳錫煌一同品茶操偶,互動有趣。(記者胡舜翔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文總茶會,體驗沖泡台灣咖啡及手搖茶。(記者胡舜翔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文總茶會,體驗沖泡台灣咖啡及手搖茶。(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