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迎接暑假 擊樂精靈開Party!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趕上「復刻」的潮流,朱宗慶打擊樂團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今年將復刻2002年《音樂精靈開Party!》,推出《擊樂精靈開Party!》以當年的架構元素為靈感主軸,融入年輕新世代的創意巧思,為豆莢寶寶與7隻擊樂精靈的故事角色重新塑型,展現世代交棒、活力傳承後,成熟與創新共融的活力。

朱團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用音樂演奏、遊戲和故事串連的方式,讓孩子在開心的氣氛中認識樂器、欣賞音樂,是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這次選擇2002年的兒童音樂會來重新詮釋,也格外有傳承和再次出發的意味。年輕一輩重新改編資深前輩的曲目,除了要更符合現下小朋友的喜好,也必須好聽、好看又能吸引小朋友目光,才能被再次搬上台演出。」

朱團2團長何鴻棋說,「以前的劇本、肢體動作、舞蹈設計,甚至到服裝、造型、舞台佈置,樣樣都要硬著頭皮自己來。當時懷抱的是無比的熱情。現在看到樂團能將相同的熱情一棒接一棒,覺得很開心。」2團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則說,此次帶領2團挑戰重新詮釋,透過不斷地討論、嘗試與磨合,激盪出精彩的火花,相信會是令人難忘的音樂派對!

曲目內容相當多元豐富,主題曲〈擊樂精靈開Party!〉,搭配律動感十足的肢體動作,將7隻擊樂精靈的不同特色完美融入樂曲中;結合生活樂器與打擊樂器的〈生活狂想曲〉,以鼓類打擊樂器為主,邊演奏邊走位的編排方式,可讓大小朋友感受鼓類樂器的澎派與悸動。此外,還有大家琅琅上口,以具現代感及打擊樂特色編曲重新詮釋的〈跟著民謠去旅行〉等;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互動唱跳,則是將猜拳遊戲融入〈精靈打招呼〉,以及讓小朋友可以慢慢靜下來、柔美的〈精靈轉圈圈〉,小朋友不僅可在唱跳中感受律動,也可挑戰自己的協調性與節奏感。

「豆莢寶寶兒童音樂會」將於8月4日至10月21日,在全台12個縣市巡演34場。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朱宗慶打擊樂團2《豆筴寶寶兒童音樂會》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朱宗慶打擊樂團2《豆筴寶寶兒童音樂會》記者會。(記者胡舜翔攝)朱宗慶打擊樂團2《豆筴寶寶兒童音樂會》記者會,藝術總監朱宗慶。(記者胡舜翔攝)朱宗慶打擊樂團2《豆筴寶寶兒童音樂會》記者會,2團助理藝術總監陳宏岳。(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