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冪新戲爆抄襲 神撞《哈利波特》網怒喊抵制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中國女星楊冪因演出《古劍奇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劇而奠定「古裝劇女神」的地位,她與阮經天合作的最新古裝作品《扶搖》日前開播,引來超高關注。但有人發現此劇劇情與《哈利波特》極為雷同,抄襲傳聞不脛而走。

有人認為《扶搖》前6集的劇情與《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相似,《扶搖》中只有白衣、青衣、赤衣3種等級的弟子能參賽,《哈利波特》則由三個學院的學生參加,兩者的報名方式都是將東西丟入容器中,且都有3種測試項目。另外,2部作品的主角都是遭人陷害後才發現自己參賽,經過質問後2人都成為選手。

相似的劇情發展讓許多人痛批「抄襲無恥」,更大酸「怎能說是抄襲呢,明明就是複製貼上」,紛紛揚言要抵制《扶搖》,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說法有些牽強,引起正反兩面爭論。楊冪主演的《扶搖》備受關注。(翻攝自電視劇扶搖微博)有人發現《扶搖》疑似抄襲《哈利波特》。(翻攝自微博)《扶搖》與《哈利波特》劇情對比。(翻攝自微博)《扶搖》與《哈利波特》劇情對比。(翻攝自微博)《扶搖》與《哈利波特》劇情對比。(翻攝自微博)《扶搖》與《哈利波特》劇情對比。(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