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踢和阿根廷揚威世界杯 一個國家大小,很重要嗎?

冰島門將荷杜森(Hannes Halldorsson)守住阿根廷猛烈攻勢,一戰成名。(路透社)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總人口33萬多人的冰島,首度踢進世足賽32強,早已震驚全世界,昨晚與阿根廷首場分組賽,冰島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門將荷杜森(Hannes Halldorsson)成功擋住阿根廷天王巨星梅西(Lionel Messi)12碼罰球,幫助冰島以1:1踢和阿根廷。

一個國家的「大小」,很重要嗎?「台客名嘴」羅友志很有感,他說,冰島人口33萬,揚威世界杯佔盡國際媒體版面,「以色列比台灣小1/3,被世界火藥庫包圍,就是沒人敢欺負它」,甚至是新加坡「鼻屎大」國家,人民年均所得逾4萬美元。

荷杜森拚全力守住阿根廷攻勢,冰島踢和阿根廷居功厥偉。(路透社)

羅友志直言,台灣比這些國家都「大」的多,有海洋資源、有戰略位置、有歷史背景,還有最美的風景「人」,卻要吵吵鬧鬧困在世界邊緣。他認為,台灣之光不是一個人、兩個人,是「我們」。看到冰島人民的熱力有感,身為台灣人的我們,都要更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