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主播曝文金會突發狀況 收到韓文流程超傻眼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iNEWS新聞主播李文儀日前到文化大學及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與同學分享「從主播台到新聞現場採訪」的經驗談,以花蓮大地震與板門店文金會爲例。銘傳大學還有同學視她爲偶像,即使講座是在下課後的時間,仍然專程來聽演講,讓她相當感動!

李文儀與同學們分享,在上主播台播報前,會先讀完一遍新聞稿,通常在看完自家的新聞內容,還會再多花時間去看別家怎麼寫,或最新的進度如何,就她所查證到的事實去調整成中性字眼的播報稿,李文儀說:「面對一個沒有絕對是非的議題,要學會拋出問題來讓你的觀眾思考。」她認為一位好的主播,應該要讓觀眾去想想自己的意見或答案。

李文儀強調記者到現場進行採訪時,不只要尋找事件的關鍵人物,發揮新聞眼耳鼻,看到不對就追下去,此外,電視新聞的畫面相當重要,連線前必須要和攝影師多溝通,必要時可利用道具輔助,讓畫面更加豐富。除了隨時準備好之外,也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板門店文金會爲例,當時主辦單位僅提供韓文版本的流程,苦等不到英文版,讓現場所有記者無所適從,當下李文儀找了現場的韓國大學生志工,逐一翻譯了解完最新流程後,立即與台灣完成連線。

李文儀說:「新聞雖然要求快,但謹慎查證與事前準備更爲重要。」現今太多新聞來源來自「三器」,意指網路瀏覽器、行車紀錄器和街邊監視器,或直接用網路新聞改寫,缺乏查證,李文儀與同學提醒,要做一位忠於自己的新聞工作者,一定要為自己的報導負責並做好查證,期許透過自身經歷的分享,能多帶給同學不一樣的啟發。李文儀日前到文化大學及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三立提供)李文儀日前到大學演講,並與銘傳大學新聞學系主任孔令信合影。(三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