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原因讓他兩度逃離北韓?最終得到他要的人生了嗎?

〔自由副刊〕

《脫北者.男同志》以自傳體小說形式寫成,如同回憶錄,時間拉回1959年秋日,作者張英進(1959-)出生在金日成統治下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上有姊姊和雙胞胎哥哥,還將迎來一個妹妹與兩個弟弟,食指浩繁的僻壤窮家,在其好記性的追憶中,呈現有溫度的風景。

無論是學齡前的幾件小事;上國小後如何被教師霸凌並遭遇父親的猝逝;中學階段三好友,乃至於開啟了自己陷於其中卻未覺知的同性愛啟蒙;到上了大學,臨時被徵調服役,從此展開長達十年的軍旅;退伍後依媽媽的心願結婚,才發現自己「不是個正常的男人」――長久的圍困與擔心自己耽誤妻子人生過久,終於決定成為逃北者……

張英進素樸卻深刻動人的敘述,成功塑立了廣眾中唯一的「我」,如何忍耐饑餓,接受權威,但也從未喪失屬於生活的千百滋味。在木蓮花開的首爾貧民區,回想起胡枝子花開的清津山海,眼中有淚,有悔,卻也有豐盛的蒼茫。《脫北者.男同志》張英進著,陳曉菁譯,聯合文學出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