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下一本書聚焦中國寫《太極密碼》? 丹布朗:只是玩笑話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達文西密碼》風靡全球的美國暢銷作家丹布朗,為新作《起源》親赴亞洲進行巡迴宣傳,昨(24)天抵達台灣。由於上一站在上海時,媒體傳出丹布朗將以中國為背景寫新作品《太極密碼》,丹布朗則在今天台灣媒體見面會上澄清,表示那只是開玩笑的話,丹布朗說,「我對中國文化還不夠了解。」

丹布朗以羅浮宮為背景的《達文西密碼》,以及以西班牙為背景的《起源》,都因小說暢銷連帶帶動當地觀光熱潮,也使丹布朗所到之處多被問,「什麼時候可以把我們國家寫進你的小說裡?」丹布朗訪台前,於個人臉書粉絲頁貼上35年前訪台時拍攝的「中正紀念堂」,竟出現一位自稱羅伯蘭登(Robert Langdon)的人問:「下一本小說帶我去那裡好嗎?」引發諸多聯想與期待。

日前丹布朗在上海時,回應媒體表示,下一部小說就把蘭登教授帶到上海或中國,或許書名就叫《太極密碼》。對此,丹布朗說,其實一開始只是一個玩笑,「沒想到大家非常嚴肅地看待這件事,但目前我對中國文化還不夠了解,所以還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行。」《達文西密碼》作家丹布朗首訪台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達文西密碼》作家丹布朗首訪台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達文西密碼》作家丹布朗首訪台記者會。(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