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敖長女堅不撤告 李戡凍結生活費每月2.9萬沒了

李戡(後)微博仍保留與李敖生前父子合照。(翻攝自李戡微博)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李敖今年3月18日病逝,他的長女李文為了遺產正式對簿公堂開戰,由於李文堅持提告已違反李敖遺囑,李戡只能選擇凍結李文每月2.9萬生活費,同時要李文別忘記擔負起爸爸女兒的責任。

李文爭遺產,堅持不撤告。(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李文昨仍選擇不甩李敖對她每月1千美金、支付到70歲共576萬元的遺產安排,堅決對同父異母弟弟李戡及李敖妻子王志慧提出親子鑑定訴訟爭產,爭取遺產和李家祖宗定位,雙方昨召開調解庭,認定李文確實為李敖的女兒。

李戡昨天2度在微博發表聲明。(翻攝自李戡微博)

李戡昨晚2度在微博發出聲明,強調已釋出善意但被李文拒絕,他按李敖遺囑內容原本每月支付李文1000美金(約台幣2.9萬)也隨之取消,無奈雙方訴訟正式開戰。李戡最後向李文喊話:「她在選擇違反爸爸遺願、以訴訟方法爭產之餘,在今天取得台灣司法給予的『李敖女兒』身分之際,也請她別忘記擔負起爸爸女兒的責任。」

【李戡聲明全文】

一、我和我的家人,未曾否認李文是我父親的女兒。

二、今年3月27日 ,我們收到李文的律師函,請我們在三日內與她或她的委任律師聯系,使她能參與父親後事之討論及閱覽遺囑。而三日期限(即3月30日 )尚未屆至,李文旋於我們收到律師函的次日(即3月28日 )提吿。

三、父親遺囑第三條交代:「本人委由陳境圳每月支付美金壹仟圓整予李文至李文滿柒拾歲止。如李文對王志慧、李戡、李諶提出任何訴訟、或法律或騷擾行為,李文即喪失本條權利,此壹仟美金即由陳境圳停止支付。」。考慮到李文提吿時還不知道遺囑內容,所以陳境圳先生還是支付今年3月份的1千美金。

我在今年4月25日(實際生日)父親83歲冥誕(戶政登記生日為1937.3.23)公布了父親的遺囑,並在次日即4月26日 ,發了律師函給李文,隨函附上父親遺囑,希望李文看到遺囑內容後能依父親遺願撤告。因李文迄未撤告,所以4月份的1千美金按父親遺囑停掉。

今日我們仍願釋出善意,若李文在5月31日前撤回目前的訴訟,我們願意仍維持父親遺囑第三條給付的條件。

四、父親對李文照顧備至,父親曾說,他過去已幫李文在舊金山與北京購買兩間房子、兩輛跑車,並支付三所美國私立大學的學費,李文出生後這五十四年以來,從未間斷過生活費的供應。

五、2014年父親因李文在北京與他人官司受到牽扯,極為震怒,兩人關系決裂,父親和我們說他永遠不見李文,生病期間一再強調不準李文探視,更聲稱自己萬一離開了這個世界,不準李文參與他的後事。因此我們處理父親後事皆依照父親的遺願。

針對李文對我母親及我和妹妹三人提告確認親子關係和分割遺產的訴訟,在今天的調解庭,我們釋出了善意,首先是不爭執他是爸爸女兒的身分,同時讓法院做出裁定,使他可以早日取得身分,這個部分,在剛剛的調解庭,有了結果。

另外關於遺產的部分,如同早先我所提出的,我們再次釋出善意,表示如果李文在5月31日以前撤告的話,還是會依照爸爸遺囑的內容持續給她每月美金$1000,可是這個部分的善意今天被李文拒絕,她也拒絕了再次調解,所以,案件將正式進入法院的訴訟程序,而這個部分我們不會再有第三次的善意。

她在選擇違反爸爸遺願、以訴訟方法爭產之餘,在今天取得台灣司法給予的「李敖女兒」身分之際,也請她別忘記擔負起爸爸女兒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