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秋生金像獎怒開砲!打臉成龍「中國電影」論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登場,黃秋生獲邀出席頒發最佳編劇獎,他頒獎前不改大砲個性,打臉成龍日前對於香港電影發展,表示「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電影也是中國電影」的言論,一番鏗鏘有聲的發言,讓全場台下頓時靜默。

黃秋生當年因被認為支持「雨傘運動」而遭多方封殺,曾有過整整一年沒工作,也多年沒拍戲,他昨出席金像獎頒獎禮,上台頒發「最佳編劇」。他指香港是個步伐很快的地方,2、3年不拍戲就會被忘記,所以他要自我介紹一次,黃秋生說︰「我中文名是黃秋生,雖然『黃咗』(搞砸了),但秋天時仍有生命氣息。」

黃秋生也提到,最近和朋友討論寫劇本時,要有2個重要元素,第1個是「出人意表」,第2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他說,「出人意表」是你預測不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則是合理但你也預測不到,例如,明年還有沒有香港電影呢?這就是「出人意表」,但「情理之中,意料之外」呢,就是「我們年年都有香港電影喔!」黃秋生致詞時,多次點出「香港電影」,令人玩味。黃秋生獲邀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發最佳編劇獎。(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