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沈建宏揭校園霸凌經歷 爆粗口扭頭到發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穗獎閉幕片《阿青,回家了》昨晚在光點華山電影館放映,該片講述妥瑞兒楊青殺人事件,除關注身處邊緣社會的人物外,也探討死刑與霸凌議題,沈建宏在片中飾演患有妥瑞症的男孩,因行為特殊而被同學霸凌欺負,他坦言,在真實求學經歷也曾被學長言語霸凌,被酸「當明星了不起啊」等話,但他自認EQ高,通常都會一笑置之,不會如片中角色一樣和別人起衝突。

沈建宏片中的妥瑞症還合併穢語症,一緊張就會脫口罵髒話,但他演繹角色頗為傳神,他解釋肢體與口條並非最難揣摩之處,而是心理上「感性和理性並存」的狀態,讓他下足苦工,不過,他也笑說:「因為妥瑞症會不斷抖動身體、扭頭, 拍攝第一天下戲後,脖子就發炎了。」

《阿青,回家了》是導演周美玲新作,是一個以死刑為發想的故事,片中可看到「小燈泡事件」和「鄭捷捷運殺人事件」的影子,盼引領民眾思考死刑存廢的可行性。王琄在片中飾演兒子1家3口慘遭無辜殺害的母親,她表示有為此特別去關注該議題、勤做功課,也回想起自己其實曾經當過鄭捷的老師,而當得知鄭捷在死刑槍決前,最後希望是爸媽能抱抱他,讓王琄感嘆:「『愛』這件事情,對人來說是多麽的重要。」電影《阿青,回家了》首映會,王琄(左起)、導演周美玲、沈建宏、王樂妍、是元介。(記者趙世勳攝)電影《阿青,回家了》首映會,李千娜(左)、陳奕(右)。(記者趙世勳攝)沈建宏(右)在《阿青,回家了》飾演妥瑞症患者。(達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