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黃秋生與同父異母英國哥哥相見歡 帶來生父消息...

黃秋生與同父異母哥哥大衛(中)和約翰(右)在香港團聚。(圖擷自BBC)黃秋生與同父異母哥哥大衛(中)和約翰(右)在香港團聚。(圖擷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6歲的香港影帝黃秋生4歲時,其英籍生父便離開他和母親,他去年曾在臉書PO出嬰兒時期的黑白全家福,希望網友幫忙尋父,在網友的幫忙下,黃秋生終於在日前與自己素未謀面的兩名同父異母哥哥相見歡,遺憾的是他們父親已於1988年過世。

與哥哥相見歡後,黃秋生得知自己生父更多的訊息,父親佩里曾參與過著名的不列顛空戰。(翻攝自臉書)與哥哥相見歡後,黃秋生得知自己生父更多的訊息,父親佩里曾參與過著名的不列顛空戰。(翻攝自臉書)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黃秋生接受BBC訪問後,讓網友再度關注他的尋父事件,在熱心的網友幫忙下,黃秋生找到他父親的相關資料,生父名為佩里(Frederick William Perry),是英殖民時代的香港高級公務員,之後移民去澳洲,有一位女兒及一對雙胞胎兒子,而這對現年74歲的雙胞胎在得知消息後,嘗試聯絡黃秋生擔任藝術總監的「神戲劇場」,表明可能是黃的同父異母兄弟,3月20日,兩人飛來香港,與黃秋生相見歡。

74歲的雙胞胎約翰(John Perry)與大衛(David)是黃秋生同父異母哥哥,大衛說,父親生前從未提過自己在香港有另一個家庭;黃秋生說,找了幾十年,最終在兩個星期內就發生了這一切,是「很神奇的一件事」。

與自己兄弟對談下,黃秋生也得知自己父親的訊息,佩里曾加入英國皇家空軍,並參與了著名英德不列顛空戰(Battle of Britain),1955年與妻子、女兒、雙胞胎兒子移居香港,佩里在港英政府物料供應處擔任官員。

1955年,佩里攜同妻子馬喬莉(Vera Marjorie)、女兒維拉·安妮(Vera Ann),以及雙胞胎兒子約翰和大衛移居當時的英屬香港。佩里在港英政府物料供應處擔任官員,之後結識了黃秋生母親,而黃秋生在1961年出生,黃4歲時,佩里移民去澳洲。

佩里在1988年過世,大衛表示:「他們相信,父親在天上也會為他們兄弟團聚而感到欣慰」,他們也邀請黃秋生日後去拜訪他們在澳洲的大家庭,大衛說:「我們希望進行一次美妙的大聚會,讓安東尼(Anthony,黃秋生英文名)感覺到他是我們家庭的一分子——他就是我們家庭的一分子。」

黃秋生表示,與兩位哥哥的團聚,讓他更了解父親與家人的事情,也幫助他更加明白了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