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雙金團隊打造歷史大戲 《一把青》導演:不排除演員回鍋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籌備2年、製作預算1.55億的旗艦歷史大戲《傀儡花》,昨天正式公布製作團隊,由《一把青》導演曹瑞原率領金馬、金鐘堅強團隊出任,要還原1867年西方列強環伺、多種族與多族群碰撞下的南台灣。

導演曹瑞原表示:「台灣現今影視製作環境像在『悶燒』,一定要以作品突圍,台灣人才絕對有能力做出不輸中、韓的國際級作品。」《傀儡花》製作規模浩大,除了還原1867年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後因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認為是侵略者而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海外出兵、與原住民頭目簽訂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的「羅妹號事件」,在史料有限之下,考究功夫十足艱鉅,包含當年美國出兵台灣的船隻、砲艇,以及多語言、多族群、多人種的服裝與髮型。

關於選角,曹瑞原說不擔心,反而是招募專業的臨時演員有難度,光呈現海難場景,就需要170位美國大兵、500位剃頭清兵,一切都要從無到有,讓他壓力不小。至於女主角「蝶妹」,要尋找視覺18、19歲的原住民臉孔,特質是熱情奔放,但不失溫婉含蓄;飾演美國領事的男主角,及片中的國際知名外國人,如馬偕、萬巴德等,將會到澳洲統一選角。至於是否會回鍋《一把青》演員?他說,不排除也不放棄線上的好演員,但比較會是劇中閩、客族群角色,「好的演員需要再造,而不是製造偶像。」曹瑞原(左起)、陳耀昌、陳郁秀、鄭麗君出席《傀儡花》發表記者會。(記者潘少棠攝)曹瑞原執導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