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其林三星血汗榮耀 行政主廚被賣到荷蘭當童工還要幫洗內褲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日前公佈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君品頤宮奪下了榮耀的三顆星,讓雲朗集團揚名國際,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今專訪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以及行政主廚陳偉強、陳泰榮得獎心情,問及事前知道米其林會來嗎?盛治仁表示,完全不知道,事後回想有「神秘客」參觀廚房,不過因為他已經表明自己身份了,所以不算,而真正的「神秘客」是分批來的,前後來了幾批,約15個人。

行政主廚陳偉強來自香港,12歲時開始當廚房學徒,他說,當時就是負責洗菜、打雞蛋,替師傅「洗內褲」,讓主持人周玉蔻相當驚訝,還要洗內褲嗎?陳偉強說,那個時代都是這樣,要努力生活,他更說自己16歲時被賣到荷蘭當「童工」,成長歷程相當艱辛,他在民國76年來台餐廳工作,廚藝經驗超過35年。除了道地傳統廣東料理,也運用創意,將中國各大菜系融和創新。期間也娶了台灣太太,生了兩個兒子,直到現在成功的當上米其林三星主廚。家人有沒有稱讚陳偉強?陳偉強說,「老婆叫我不要太驕傲」,而兩個兒子則說「老爸很屌!」

陳泰榮來自澳門,14歲開始接觸這份行業,跟著也是主廚的舅舅學做菜,民國77年來到台灣在「龍鳳樓」工作,擅長廣東傳統菜的他,擁有超過30年的中式料理經驗,亦曾在台北喜來登、寒舍艾美酒店等飯店任職。現在他跟陳偉強都領有中華民國身分證,是正港的台灣人,實實在在的米其林「台灣之光」。君品頤工行政主廚。(Hit Fm提供)周玉蔻和君品頤工行政主廚合照。(Hit Fm提供)周玉蔻和君品頤工行政主廚合照。(Hit Fm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