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級胡椒餅 樂沐陳嵐舒這樣打造米其林開胃菜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在今日下午公布,晚上同一地點、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星由7大名廚聯手打造米其林晚宴登場,每人要價600美金(約台幣18,000元)。 這場晚宴由文華東方雅閣主廚謝文、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樂沐主廚陳嵐舒、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及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文華東方中餐廳雅閣主廚謝文,以及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廳四川飯店主廚陳建太郎操刀,晚宴當中,菜色一道道曝光,精湛細緻的菜色與美點,讓參與盛會的業者、主廚讚不絕口。

在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之後,即為樂沐主廚陳嵐舒以台灣小吃為靈感所打造的創意料理, 以台灣胡椒餅為靈感,使用鹹豬肉、竹筍為主要食材,透過法式手法所打造的開胃菜,這道料理在晚宴中引起話題。

陳嵐舒認為,台灣的小吃給人感覺很質樸,很有家的感覺,舒服簡單,但又會感到十分滿足,這次負責的菜餚正好是開胃菜,正好可與小吃相呼應。雖然胡椒餅可能不是台灣小吃的第一名,它看似簡單,卻也不簡單,因為要將其做得好,要融合很多技術上的要求,譬如麵糰製作、內餡比例、爐烤的火力與器具都是關鍵因素。這次陳嵐舒藉由台灣小吃為靈感所創作的佳餚,果真以足夠的香氣和張力,讓賓客滿足。樂沐主廚陳嵐舒現身文華東方,為米其林晚宴設計開胃菜。(記者凃盈如攝)樂沐主廚陳嵐舒認為,台灣的小吃給人感覺很質樸,很有家的感覺,舒舒服服、簡簡單單。因為樂沐附近有家胡椒餅店,她觀察到胡椒餅看似簡單,卻又不簡單的細節,打造出一道融合法式手法與台灣特色食材的開胃菜。(讀者提供)米其林晚宴,出自台灣之光吳寶春師傅的麵包。(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