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東方版小丑現「角頭2」古斌瘋到一舉爆紅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古斌在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中飾演「壞壞」瘋狂中帶點神經質,配上一頭金髮,讓人聯想小丑的癲狂模樣。但結束拍攝後的古斌,染回一頭黑髮,卻變回陽光大男孩。一位香港人該如何詮釋出台灣角頭?古斌笑說:「就是把內心的魔鬼釋放出來吧!」

踏上演藝之路,古斌其實只是無心插柳,因為被同學拱去選了校草,一頭長髮配上英挺五官,常獲得廣告商青睞,首部作品就和楊千嬅合作,「第一次拍攝就拿了5萬港幣的酬勞,我就覺得哇~怎麼可以領這麼多錢。」自此真正打開藝人之路。

當初來台灣發展,因為擔心家人不同意,古斌決定先斬後奏,和台灣經紀公司簽約後才和爸媽談。不料到台灣上表演課,才發現口音成為最大挑戰,「那時候的我自信心真的降到最低,我還沒講完一句話,就被打斷說:『不對!』到最後連話都不想說。」有次面試,才剛開始自我介紹,導演就直接說:「我聽不懂,你這樣要後製配音嗎?我們現在沒有這種東西喔!」讓他自信心盪到谷底。由於先天的限制,反而讓古斌更加認真,只要背台詞時,就會拿著錄音筆一個字一個字念清楚,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聽來訓練口音。

古斌透露,目前淡出演藝圈的張善為其實是自己的貴人,「拍攝《源》的時候,張善為飾演我的爸爸,每次上戲前會來抱抱我。一開始我還覺得彆扭,想說我們又不熟,但漸漸發現,只要他的手一放到我身上,眼眶就會自動紅了!」話鋒一轉,古斌說:「但鄭人碩又是另外一種照顧了,就是嘴賤那種。」等到拍完後,才知道鄭人碩的苦心,為了讓古斌進入瘋狂狀態,鄭人碩在耳邊大罵:「XXX,港仔!」讓他直接爆怒,HOLD住情緒後,開拍果然一次ok!

對於《角頭2》中的壞壞,古斌自嘲:「他就是一個瘋子,一個你用正常邏輯去看會覺得不正常的人。」第一次拍完後,導演顏正國將它拉到螢幕旁邊,連自己都嫌棄說:「好噁!」上映後果然獲得好評。

演完暖男;演完瘋子,古斌透露未來想嘗試飾演聽障的角色。古斌曾在健身房認識聽障人士,因為聊得愉快升格成朋友,他分享:「有時候他們要的不是同情,而是一份尊重。他們也不希望大家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缺陷,當你有天也能開這件事玩笑,他們反而會覺得比較開心,那表示你覺得他們沒有不一樣!」希望能藉由演員身分,讓觀眾能思考更深刻的議題。古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