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國台辦31項措施惠台? 李惠仁質疑「能信嗎」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的紀錄片新作《并:控制》今舉辦特映會,該片揭露中國對台灣、香港無所不在的控制,提醒台灣公民社會應該有所警覺。而中國國台辦昨公布31項「惠台措施」,為吸引國人赴中工作、投資而釋出多項誘因,對此,李惠仁受訪直說:「你們相信嗎?」暗指「惠台措施」背後意圖並不單純。 

李惠仁也說:「按照惠台措施,那我這部片是不是可以在中國巡迴放映呢?」但事實上,該片內容直揭中國政治黑暗面,在中國根本不可能上映,所以他也無奈表示:「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也表示統戰的方式有很多種,只是形式不同而已,他更說:「台灣民主價值是很珍貴的,以電影這個創意產業來說,如果還要顧慮什麼東西不能碰,那如何呈現好的表演呢?」

《并:控制》透過中國北京藝術家華湧的一連串抗爭行動,招來中國政府的追捕與拘禁;到香港銅鑼灣書店的5名股東紛紛不明原因失蹤;一路談到周子瑜、戴立忍、李明哲等人的事件,鉅細靡遺地揭露中國政府在華人社會無孔不入的控制行動。李惠仁坦言:「人會被控制,是因為心中有恐懼,但片中告訴大家兩種方法戰勝恐懼,絕望和希望,那你要選擇哪一個呢?」

李惠仁導這次為了傳遞民主自由的價值,不惜拼上身家,與呂培苓共同執導《并:控制》。該片獲得國藝會部分補助,並向網路群眾募資,於3月1日晚上10點於公視《紀錄觀點》節目世界首播,並於「公視+」OTT 同步上架(https://www.ptsplus.tv ),香港民眾也可透過youtube「公共電視-紀錄觀點」頻道同步免費觀賞(https://www.youtube.com/user/ptsviewpoint) 。《并:控制》導演李惠仁(記者潘少棠攝)李明哲太太李淨瑜出席《并:控制》特映會(記者潘少棠攝)導演李惠仁在紀錄片《并:控制》談到李明哲事件,李明哲太太李淨瑜(左)赴特映會相挺(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