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心主播不要臉黏男前輩 享受洗澡聽回音快感

葉映彤是年代新聞台頗被看好的新生代主播。(翻攝自葉映彤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年代甜心主播葉映彤日前披露大學還沒畢業,以「不支薪」謀職卻被應試官當場嗆聲「這犯法ㄟ」,最後她成功進入年代新聞台服務,更當上不少人稱羨的新聞主播。

葉映彤家住新北市板橋區,年代電視台則在內湖,因住家附近沒捷運,她只好每天一早搭公車,再轉捷運,然後再換公車才能到電視台上班,「我每天5點多起床,晚上8點多才到家」,為了新聞工作,葉映彤從沒喊苦。

在新聞台服務,當然希望有朝一日能坐上主播台,葉映彤的苦練方法:「當時總是等待時任《年代晚報》前主播曹世杰播畢,然後很不要臉黏著他,在晚上8點鐘拜託他教我怎麼過音。」葉映彤很幸運,遇到了好前輩,非常有耐心、不藏私陪她這個菜鳥天天耗1小時。

經過剛入行的一番苦練,葉映彤成功坐上主播台。(翻攝自葉映彤臉書)

當電視台記者,過音也是必備的,葉映彤是這樣練習:「當年是我人生最瘦時刻,除了早餐,中餐根本忙到沒時間吃,晚餐更是想到隔天就沒心情吃。」只是為了練就好聲音,她一回家,立刻開著TVBS新聞台,仔細聆聽同業寫稿會用甚麼形容詞,「他們使用拍攝帶時,會把哪個畫面放前?哪個畫面置後?再觀察效果怎麼做。」

最誇張的,她洗澡時,根本是一邊搓身體,另一邊練習過音,「浴室裡小空間的回音,讓我可以聽清楚自己的聲音」,原來,葉映彤甜美的咬字聲音,原來都在洗澡時練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