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了更不願當中國人」 春晚短劇歧視台灣挨轟緊急河蟹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張晨光、方芳演出的央視春晚短劇《回家》引起熱議,爭議部分後來直接重錄並變更台詞,作家管仁健在臉書痛斥中國統戰無所不用其極,「看了春晚《回家》後,更不願當中國人」。

2人在短劇中飾演從台灣攜子返回山東的夫婦,張晨光提到幼時匆忙離家帶走的一枚扣子,並說:「這是我從家鄉唯一帶出來的信物,它不僅代表童年的回憶,更是深藏在我內心的鄉愁。」方芳則以台灣國語口音說:「那你真是把你這個老婆看小了,我的媽媽雖然是安徽人,但我的爸爸也是安徽人,在台灣生下了我這個『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但是我的父親他從小就告訴我,妳永遠不能忘記,妳是安徽省全椒縣人。」

管仁健痛斥「既然如戲中方芳所說,父母都是安徽人,在劇中就直接用普通話即可,為什麼一定要噁心作賤像我媽媽這些說台灣國語的女性?你們這些中國戲子,既然這麼看不起台灣,為什麼不從此就留在中國?」

他並分析:「方芳這句台詞需要翻譯,因為在高級外省人裡還是要再分級,張晨光是在中國出生的外省人,所以可以『看小了』父親與母親都是安徽人、卻在台灣出生的方芳。這是多麼扭曲的價值觀?『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究竟是怎麼低賤了?」不過在台詞爆出爭議後,央視重新錄製影片,變更台詞為「雖然我媽媽是台灣人」,為台灣國語口音解套,並將「好像是台灣的台灣人」這句台詞刪除。方芳(右)在央視春晚短劇的台詞引起熱議,左為張晨光。(翻攝自愛奇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