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34間博物館同「冊展」 林正儀:故宮帶動文化觀光起手式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邀集34家不同領域博物館,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辦「博物館行旅──台灣博物館出版品聯合精選展」,展出文史、藝術、自然科學、地方采風、兒童及青少年領域出版品200多本。

故宮院長林正儀宣布,這場展覽是故宮與國內更多博物館合作交流的起手式,未來將有更深度的合作,包括推出「iTaiwan Museum Pass」,導引更多國際觀光客「智慧遊台灣」。

台灣有超過400座各具特色的博物館,博物館出版品作為其展示、教育、典藏、研究的成果和延伸,也建立起不同於一般出版品的在地脈絡、展覽策畫及教育傳播的知識內容。林正儀表示,要認識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透過博物館是很好的方式,35家博物館研究面向、族群、社會形態都不同,有的是產業,有的是政治,「透過他們的典藏文物或者相關研究、整理、出版,很容易就能進去了解這一些。」

林正儀說,「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已於1月啟動,將透過串聯國內博物館群,打造台灣觀光產業的文化景觀。這次與34家博物館共同展覽,「算是暖身,也可以說是起手式」,未來會有更多交流、共同展覽,甚至產業方面的合作。故宮正在規畫台灣博物館群的入口網站,今年就會上線,並陸續推出愛台灣博物館卡「iTaiwan Museum Pass」和App,以故宮博物館龍頭的地位,藉助科技導引更多國際觀光客智慧型的遊台灣博物館。

34家博物館專注領域不同,包括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台灣藝術教育館館長吳津津、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副館長劉遠路、高雄市勞工博物館館長李德純、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今日都出席介紹館所特色,邀書展讀者「來阮家(辶日)」。2018台北國際書展,「博物館行旅──臺灣博物館出版品聯合精選展」開幕。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右4起)、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副院長李靜慧、立法院議政博物館副館長劉遠路等人合影 (記者陳逸寬攝)2018台北國際書展,「博物館行旅──臺灣博物館出版品聯合精選展」開幕。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