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百鳴背後當推手 將甄子丹推上高峰

〔記者馮亦寧/綜合報導〕香港導演兼演員黃百鳴和甄子丹背後有段故事,原來當年他們認識源於拍攝導演徐克《七劍》,日後黃百鳴更將甄子丹推上高峰。

當年的甄子丹還沒成為一線演員,黃百鳴說:「當時他的角色是一個南韓演員演,沒想到開鏡前兩個禮拜南韓演員卻說他沒辦法到。」之後公司的CEO建議用甄子丹替代,因為他有兩週的拍戲空檔,黃百鳴說:「可想而知當初他沒戲拍。」

那時在拍攝地點天氣非常寒冷,很多演員都受不了,只有甄子丹堅毅地留了下來,這也造就他之後的天王之路。黃百鳴說:「有時後徐克要找該上戲的演員卻找不到人,只有甄子丹在場,乾脆就把戲份改到甄子丹身上。」

接著黃百鳴就簽下甄子丹為旗下藝人,一簽就是三年,先後拍了不少戲,到最後的《葉問》終於一砲而紅。甄子丹就靠著黃百鳴指名拍攝葉問一砲而紅。(翻攝自甄子丹微博)

黃百鳴慧眼識英雄。(翻攝自黃百鳴微博)

黃百鳴說他決定讓甄子丹飾演葉問的關鍵點其實在於甄子丹說:「我樣樣功夫都會,唯獨詠春不會。」所以他就特別指定由甄子丹飾演葉問,沒想到當年不會詠春的甄子丹拍完第一集之後,竟然要等到五年後才能開拍第三集,原因是甄子丹太紅,排不出檔期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