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勤勤懇懇文如其人 鄭清文紀念會溫馨舉行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部指導、《文訊》主辦的「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下午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鄭清文夫人及鄭清文一生唯一任職的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等,皆列席共同懷念鄭清文。由於鄭清文生前人緣很好,文友與讀者眾多,紀念會現場擠滿人群,專心聆聽鄭清文作品的朗讀與文友座談。將鄭清文先生作品改編為舞台劇《清明時節》的編導吳念真,也靜靜坐在人群中。

紀念會由鄭清文女兒鄭谷苑主持,她特別感謝文化部大力支持,又在早上宜蘭行程結束後趕回台北親自參加紀念會。會場舞台以書為背景,一列拉出「鄭清文的文學大水河」,鄭谷苑特別提及入口拱門型地貼,拉出2條主軸,一條是鄭清文在華南銀行工作時間軸,另一條則是寫作的時間軸,兩題軸線構築了鄭清文的一生;紀念會場也陳列許多鄭清文的作品,供文友及書迷翻閱懷念。

吳當傑代表華南銀行致詞時表示,雖然自己未能趕上與鄭清文同年代共事,但經口耳相傳,到她對工作與理想的堅持,以及為人樸實的風格,老老實實地做人、清清白白地做事,他雖已離去,但他那種勤勤懇懇,忠厚老實的高尚品格,「永遠是我們心中的榜樣」。

紀念會中,除由陳慧玟朗讀小說〈一對斑鳩〉、李敏勇朗讀評論〈文學地圖〉、游佩芸朗讀童話〈石頭王〉;另並邀請作家李喬、李魁賢、陳雨航、蔡素芬,以及李鴻禧、陳垣三、李進益、許素蘭、張傑文等人,分別談談鄭清文。文化部「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鄭清文女兒鄭谷苑出席。(記者陳奕全攝)文化部「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李鴻禧(右起)、陳垣三、李進益、許素蘭。(記者陳奕全攝)文化部「鄭清文紀念會暨文學展」;吳念真出席。(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