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沒王法連文化部長都怕」 余天放話向蔡英文告御狀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去年1月上任,華視昨召開董事會,裁定他不適任,3月1日起解除總經理職務;郭建宏隨即在華視大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斥伸黑手的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等,把華視搞成「小民視」,節目、人事案無一不插手;結果陳郁秀假裝路過,順勢上台反擊,並在現場發放董事會解任郭建宏7大罪狀資料,內鬥劇情比8點檔還走鐘。

華視董事會指控郭建宏領導力不足、管理能力要再加強、對董事會及監事會議結論未能執行、預算編列缺乏正確性、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及差異性、個人交際費控管不良並缺乏對內部稽核的尊重等七宗罪,裁定解任,但歷任總經理從未以如此不堪方式退場,陳郁秀公開這份評核不適任資料,形同將郭建宏斬首示眾,更顯解任手段既粗暴又粗糙,事實上就是把公廣集團視為政治鬥爭舞台,驗證郭建宏所控訴的「政治操作」。

此外,陳郁秀提出董事會原本就有規劃去年虧損必須降到2.3億元以內,但華視去年僅虧1.67億,遠遠超標,卻成為不適任理由,更顯弔詭;余天昨得知消息後忿忿不平,力挺郭建宏,並揚言要向蔡英文總統告御狀。

余天入主華視開新節目《天生王牌》時,就曾被華視內鬥流彈掃到,當時有媒體爆料,華視財務副總林秀霞質疑華視開價太高,認為余天沒那價值,節目還沒開就被董事會批判,而林秀霞就是郭倍宏安插在華視的人馬,余天之前錄影時受訪,也曾抱怨華視董事會管太多、不懂裝懂。

因此余天昨透過媒體嗆聲:「氣死我了,我覺得這些都是針對性,這些都獨派在控制,郭建宏一定要提告,郭建宏在圈內近40年還被嫌,那還要做什麼,那些董事就內行嗎?我問過文化部長鄭麗君,華視董事長為何管那麼多,部長說她也不敢打給陳郁秀,連部長都怕她」,認為華視到這地步已經沒有王法,強調一定會告御狀,直上天聽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此事。郭建宏針對董事會做出不適任決議,發表聲明。(記者潘少棠攝)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