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勞死是體力不夠」 阿基師昔日言論遭砲轟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最後結果讓全台勞工譁然,網路上更是罵聲連連,沒想到連「阿基師」鄭衍基都成了箭靶,原因就出在他被網友起底2011年曾在校園演講時,竟對台下學生說出:「人會過勞死,就是體力不夠。」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阿基師過去曾受邀參加北台灣科技學院「蕭萬長名人講座」,吸引超過800位學生到場,他在現場分享自己如何只靠初中學歷,努力往上成為管理12家連鎖飯店、60位廚師、690幾位員工的招牌主廚,同時身兼年掌30億元營業額的CEO。他自豪地說,當時每天工作17小時,半夜錄完影,再到餐廳巡視一遍也沒累倒。

談到「過勞」現象,阿基師不以為然,表示:「沒有過勞死這種東西,人會過勞死一定是工作沒有成就感,不然就是自己的體力不夠。」更以自身經歷分享,曾超過半年沒休假,卻也沒任何抱怨。其實阿基師過去就曾經在不少演講上,批評年輕人對薪水、工時太過計較,才會導致青年待業問題日益嚴重。還舉例當年替吳伯雄宴請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掌廚時,3天只睡6小時,回家累到快趴下去了,直呼:「做這一行怎敢計較勞基法!」

隨著《勞基法》修法討論度持續升高,阿基師當年「沒有過勞死」言論也被拿出來討論,當時勞工團體就曾發新聞稿重批,這樣的說法無疑是在家屬傷口上灑鹽,並公開呼籲他出面道歉,現在更被網友噓爆。阿基師曾在演講時表示沒有過勞死這件事,最近又被翻出來砲轟。(記者趙世勳攝)阿基師過去言論被重新翻出來。(翻攝批踢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