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紙風車反毒劇 漫畫版線上看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有你加入就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邀出席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正義聯盟」記者會,頒發感謝狀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和贊助企業英業達集團、東森保代、台北漁產,感謝他們對青少年毒品問題的付出。柯文哲說,反毒議題很嚴肅,但跟國中生溝通的方式必須多元、有趣,才能讓孩子們真正接受。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2012年11月發起「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以戲劇表演方式深入全國946所國中宣導反毒。5年來巡演553所國中,執行率約58%。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敏宜說,既定計畫是讓每個國中生在校期間至少看過一次反毒劇,也就是3年內巡迴完所有學校,「現在我們宣導的速度,遠不及毒品入侵的速度。」

為了克服場地和時間限制,全面宣導反毒,紙風車計畫將原本「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活動網頁升級改版,加入互動遊戲,並發行Line貼圖,用更多元的方式宣傳毒品的可怕。張敏宜說,「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的運作模式,是捐款每達16萬,即安排至一個學校演出,因此多數企業或個人捐款,會指定給某校或某地區的學校,很感謝英業達集團、東森保代、台北漁產願意挹注資源協助基金會建置後台,共同守護青少年的未來。

擴大反毒方式的第一步,是邀請曾發表《馬皇降臨》、《冥戰錄》的漫畫家韋宗成攜手哈西亞,將紙風車反毒劇中「少年浮士德」一段繪製成全彩漫畫並上線(http://goo.gl/fWXgJv)。哈西亞說,漫畫刻意突顯因被漠視而尋求毒品慰藉的少年角色,並以誇大手法描繪他吸毒後的可怕模樣,「除了宣導反毒觀念,也希望大家看完漫畫,能多關心身邊的朋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以戲劇表演方式宣導反毒。(記者潘少棠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以戲劇表演方式宣導反毒。(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