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心如撂話永不支持台獨 中國鄉民狂轟牆頭草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林心如自製自演新戲《我的男孩》取得文化部戲劇節目類2千萬元補助,但因遭舉報台獨,在中國播出2集就腰斬下架;對此,林心如昨晚透過工作室發布聲明,強調以前不曾,以後也不會支持任何台獨的言論或行為,身為製作人的她甚至切割補助款是出自八大電視台行為,與她無關,但拿台灣補助款拍戲,挨譙就切割,卻徹底激怒台灣人,在PTT及臉書粉絲團群起砲轟她吃相難看。

林心如被舉報「台獨」的理由,在於她製作並主演的《我的男孩》獲台灣文化部補助2000萬元,但她在聲明中除了表態從前不曾、以後也不會支持台獨,甚至切割「接受臺灣文化部資助系臺灣八大電視臺行為」,急於討好中國人,不惜得罪台灣人,不料中國網友並不領情,搞到自己兩國不是人。

這次她的工作室在微博發表聲明,但中國網友仍留言質疑:「如果你不是台獨,請你站出來,公開宣佈『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愛台灣,也愛中國』」、「 那個說台灣藝人其實挺難的,一旦表明我是中國人就會得罪台灣網友。但是,你來撈金那就要表明態度,不能模稜兩可,做牆頭草兩邊倒。在中國說一套在台灣說一套是決不允許的」、「這聲明稿有個嚴重的部門用詞的問題,應該是台灣地區文化主管部門,而不是聲明裡的『台灣文化部』,這種聲明部門用詞居然還能用錯」。

另有中國網友指稱,下架針對的不是林心如,而是八大電視台,「搞清楚再喊,這次下架不是針對林心如的,是針對他合作的台灣台獨電視台的」,反被其他網友回嗆:「電視台行為?電視台拿錢了?錢不是用於劇了嗎?製作人不知道?既然不支持台獨,這個資助可以不拿啊,不是也有不拿資助的劇嗎?這解釋只是轉移視角,根兒上的問題根本沒澄清,沒界定就不是嗎?什事兒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不都應該明白?」、「資助了就是資助了,別甩鍋」。

對於該劇遭下架扯出台獨,八大電視台昨表示還在了解當中,等今天上班日會比較清楚。林心如(左)被舉報涉入台獨,昨透過工作室聲明撇清,台灣網友譙翻、中國網友不領情狂噓,搞到兩國不是人。(資料照,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