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現場頻走音 黃安出清垃圾「人道毀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2018跨年晚會,歌手輪番上台演出,現場唱功備受關注,「鬼鬼」吳映潔、艾怡良、郭書瑤等人被發現明顯走音,「姐姐」謝金燕甚至還戴口罩高歌,事後霸氣認對嘴,發過多張唱片的台獨藝人黃安,瀏覽影片後,直呼:「沒幾個歌手現場音準過關!」

黃安微博表示,會出現這些走音問題,都是科技惹的禍,過去還是純類比的時代,在錄音室配唱,只要唱不準,無人可出手幫忙,只能乖乖唱到準,「在錄音室唱到哭的比比皆是,包括我自己在內。一首歌傍晚進棚配唱,出來時已經是天亮是常有的事。唱不好,還出來當什麼歌星!」但到了科技發達的現在,「唱不準?開什麼玩笑,電腦一修,要多準有多準。」但到了演唱會現場,便會看出差異。

黃安憶當年,「我們在舞台上沒有監聽,更沒有耳反(耳mic),後面還坐著一票大樂隊,完全聽不見自己的聲音,可是還是要努力把歌唱好,現在的新人,別說假唱成風,連對口型都TM對不好,酬勞還天價,唉,人家命好,只能羨慕。」他大讚鄧麗君、鳳飛飛、劉文正、費玉清等前輩,現場功力不僅一流,還唱得與唱片一模一樣,甚至更好,是學習的榜樣。

隨後不忘開酸,「時代造就眼前這一幫五音不全的所謂『歌手』功成名就。時間可以給出答案:不完美的不留人間;最完美的超越時間。」他透露這2天在整理唱片,因家中空間有限,「凡是當年對嘴的、唱不好的,通通丟進垃圾桶,人道毀減,一張不留。」黃安。(翻攝自微博)鬼鬼跨年大走音,還出現尷尬的破音。(三立提供)謝金燕戴口罩高歌,事後認對嘴。(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