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沈建宏甩偶包遭毆掄牆 全因揣摩這個病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沈建宏從童星出身,去年拍了《這些年,那些事》、《噗通噗通我愛你》和《阿青,回家了》等戲,成功轉型為演歌雙棲的全能演員,甚至為戲豁出去,理大平頭,苦中作樂說「拋開偶像包袱」。他在《阿青》中詮釋妥瑞症患者,因角色關係,他在劇中不是被打,就是被拉去撞牆,直說:「拍攝期間我身上至少有10幾處大小瘀青和擦傷,不誇張!」加上拍戲壓力大,讓他猛長痘痘,算是另類職業災害。

對於角色,他做了許多功課,「因為妥瑞症不會只有單一的抽動,所以我和導演討論,每場戲都要表現出不同的症狀。」他開拍前也找了相關題材電影來看,「像是《叫我第一名》、《文生去看海》,我會去研究如何呈現劇中人物。我們周遭其實有不少妥瑞症病友,我有搜尋到一位台灣花藝師吳尚洋,我看了他的成長經歷後,對妥瑞症也更加了解不少。」

他也指出妥瑞症的病癥是不斷眨眼、聳肩、搖頭晃腦,有時候脖子也會抽動,「而我飾演的角色還有穢語症。」

此外,導演周美玲認為他五官較深邃,希望他在鏡頭前能呈現出一些肉感而不是「帥」,頻要求沈建宏吃胖一些。對於被要求增肥,沈建宏笑說前一部戲是被要求瘦身,「這部戲忽然可以大吃了,不過公司還是有叮嚀我,是吃出微肉感不是胖。」沈建宏(中)在新戲《阿青,回家了》遭霸凌。(達騰娛樂提供)沈建宏近年表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直呼「有轉大人的驚艷感」。(達騰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