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汶澤挺學運遭中國封殺 「他」仍力挺出資幫拍片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香港藝人杜汶澤2014年因公開表態力挺台灣太陽花學運,而被中國封殺,部分香港片商、影人也急他劃清界線,讓他遭逢事業低谷。他近期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空手道》,今接受台灣媒體電話訪問,透露在事前準備時,有不少人因他身份敏感而不敢合作,他也曾一度想放棄,但幸好遇到「神秘人」願意出資幫他一圓導演夢。

《空手道》並非杜汶澤首次執導的電影,但他解釋,這部是才是他第一部真心想拍的電影,笑說上一部執導電影《開飯啦!》是投資者希望他執導,自嘲「我是那種為了有飯吃,大家叫我做我就做的人」。

談到《空手道》的出資者「神秘人」,杜汶澤說:「我應該上輩子有做好事,我真的遇到一個很棒的老闆,他跟我講,『電影是一輩子的,票房是一陣子的,你應該拍一部屬於你自己的電影。』」於是大方出錢挺他拍片,至於對方身份,他笑稱:「我不能說他是誰,怕影響到他,我都說是『神秘人』。」而「神秘人」更會出資他3部電影,原因是「重要的事情要說3次」。

問他遭封殺後,近年來生活狀況有無受影響?杜汶澤笑說:「幸好我2014年之前有很多時間在中國拍片,那時候很忙沒時間花錢,現在剛好可以花那些錢,所以沒什麼問題,你們不用擔心!」杜汶澤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空手道》。(甲上提供)杜汶澤推出自編自導自演的新片《空手道》。(甲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