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些顛覆想像的建築 原來都在西班牙

〔撰文˙攝影/克拉克˙拉克〕人文藝術能量豐沛的西班牙,有許多迷人的特色建築,首先是位於巴塞隆納的高第建築。巴塞隆納與建築師高第相互成就,高第的狂想建構在一絲不苟上,其作品宏觀下野性而奔放,構造繁複精密;貼近觀察則充滿變化饒富趣味。他終其一生追求自然有機的曲線設計,充分運用精緻的手工藝術,將彩色陶瓷、玻璃、碎石等鑲嵌於建築上,打造出聖家堂、米拉之家、巴特樓公寓及奎爾公園等風格迥異又有一致性的曠世之作,成為巴塞隆納的靈魂與象徵。

另外,在西班牙第三大城市瓦倫西亞(Valencia),有一座優美的藝術科學城,這是「仿生建築」的代表作。所謂「仿生建築」,是藉由模仿某些動植物的形態和結構,豐富及優化建築性能。建築師卡拉特拉瓦師法自然,結合藝術、自然、科技,打造出造型新穎的科學博物館、天文館、海洋世界、歌劇院、公園等。園區腹地廣大,形如動物骨骼、葉脈紋理的建築結構,以及白色為基調的外觀,映襯著藍天白雲,除了降低都市空間的壓迫感,也為城市天際線增添了輕盈與律動。興建100多年仍未完工的聖家堂,展現高第傲人的建築才華。(克拉克˙拉克攝)華麗魔幻的巴特樓公寓。(克拉克˙拉克攝)童話般的奎爾公園,處處充滿童趣。(克拉克˙拉克攝)瓦倫西亞藝術科學城中,以「知識之眼」為設計概念的天文館。(克拉克˙拉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