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余天自爆憂鬱症纏身 曝倪敏然生前最後求救訊號

余天。(華視提供)〔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南韓夯團「SHINee」人氣成員鐘鉉燒炭自殺,得年27歲,讓藝人憂鬱症問題再度浮上檯面;余天今錄華視《天生王牌》,自爆他和李亞萍都飽受憂鬱症困擾,透過服藥控制,但心情低落時一度也想過要自我了斷,所幸投入政治後心情又活躍起來。

余天感嘆,「每個藝人幾乎都有(憂鬱症),我也有在吃藥,藝人就是不紅、排不到表演檔期的時候,心理壓力就會大到不行,演藝人員在舞台上是一面 私底下都有另一面」。

他也舉例,好友倪敏然在2005年上吊自殺,在離世前就飽受憂鬱症所苦,「以前倪敏然每天晚上都會來找我,煩惱工作不好、老婆又要跟他離婚 ,我還安排他到工會上班,自己每個月付他3萬塊錢,介紹他去工作,唉,為什麼一下子想不開?」

余天說,倪敏然天天上門,他聽完倪訴苦,天都亮了,他還送倪回家,就是為了避免他獨處胡思亂想,「但有次隔了3天都沒跟我聯絡,我想說不對,趕快找他妹妹,她還說『朋友消失3天很正常』,厚!氣死了,趕快出來到處問有找到他的跟我聯絡」,後來警察通知他噩耗,他趕到現場,看到老友的模樣崩潰痛哭。

他說,其實開導倪敏然,他都有聽進去,因此心情穩定不少,不料那次突然消失就出事,他內心也不好受,余天感慨地呼籲,「有憂鬱症的親友一定要多關心,不要讓他們單獨一個人,他自己也要表白出來,不要放在心裡,要跟好朋友攤開,旁邊的朋友要多關心陪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