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秀文感慨鐘鉉早逝 自曝憂鬱經歷「黑色絕望感只有當事人懂」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夯團SHINee主唱鐘鉉18日燒炭自殺,得年27歲,他在遺書寫下「憂鬱慢慢的啃蝕著我,最終將我吞噬」,道盡偶像台前風光,台後獨自忍受憂鬱的困境,曾患憂鬱症的港星鄭秀文,得知此噩耗後,感觸良多,凌晨在臉書發長文分享自身經歷。

鄭秀文21日在臉書貼出鐘鉉的照片,坦言自己也是從極度憂鬱中走出來,但現在並非以勝利者的姿態看待憂鬱,「我尤其明白憂鬱一絲絲吞噬身心的折磨,因為那種折磨那種黑洞那種黑色的絕望感,或許只有當事人才會懂。」她鼓勵患憂鬱症的朋友們,只要相信就會有出路,「縱使眼前似是無路可退,但通過醫治,通過支援,通過分享感受,通過愛的力量,抑鬱是可以退去的。」

鄭秀文要大家多關心身邊人的情需要及變化,別小看「聆聽他人」的作用,因人人都有不同壓力,或許從臉上看不出端倪,「但如果我們能主動關懷慰問,憂鬱症者能說出(心中抑壓)的感受,是有幫助的。因為我們作為凡人,一顆心房其實很細小,能承載的,有限。所以能找到他人分享正面或負面情緒和感受,是重要的。」

身為過來人,鄭秀文明白受憂鬱症侵噬的痛苦,「這條路你們並不是孤單地單打獨鬥在無底黑洞。有很多人願意用同理心和愛去陪著你向前走。我們活著,身體健康固然重要,但精神健康亦千萬不可忽視。我們活在世界,似乎有一種超乎合理的現象,乃是在人前人後我們都努力呈現出『我活得很好』甚至『我活得比你好』的形象。」

鄭秀文呼籲「如果我們發現情緒持續陷入一種低潮無力感和灰色甚至步向絕望,我們就必須正視而不是選擇忽視。」雖貴為天后,但她始終覺得自己是個凡人,「沒有必要長期戴上『我活得很好』的姿勢。要知道我們人生有些時候絕對『it's ok not to be ok』,當我們not ok的時候,不妨找別人傾訴分享一下困擾內心not ok的事和not ok的感覺。」也要大家不要害怕、不要逃避、不要忌諱就醫,一定有出路可行的,「多觀察和關心你身邊的人,有些人的憂鬱症往藏在『我活得很好的笑容』背後。關心,從今天做起。」鄭秀文過去曾患憂鬱症3年。(翻攝自臉書)鄭秀文靠運動走出憂鬱症陰霾。(翻攝自臉書)鄭秀文曬照感慨鐘鉉早逝,發文自曝憂鬱症經歷。(翻攝自臉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