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名單公布

台北書展大獎編輯獎自製類、 非自製類入圍作品。(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8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入圍名單公布,小說類及非小說類各有10部作品入圍,編輯獎自製及非自製類各有5組編輯團隊入圍。

書展基金會表示,小說類部分,七年級新銳作家嶄露頭角,十部入圍作品中力拼半數,和資深作家競逐,毫不遜色。入圍作品分別有《字母會A-F》集結胡淑雯、陳雪、童偉格等各年級作家以A to Z的詞典形式開展小說創作;黃崇凱《文藝春秋》以11個故事將斷裂發展的台灣文藝形成3個巧妙的歷史環節;《青蚨子》作家連明偉用魔幻奇想的鄉野傳說重構鄉土空間;以女性議題為主的《花開時節》、《待月記》、《花東婦好》,各從穿越時空的角度,看女性宿命的相互連動;《動物們》作家方清純則將人寫成動物的「負面書寫」,直視人心黑暗和罪惡;林俊穎以《猛暑》直探小說虛構和政治現實的底線;《我為你灑下月光──獻給被愛神附身的人》是資深作家簡媜寫作30年的自我紀念之作。來自大陸的金宇澄,是唯一一位同時以作品《金宇澄作品選輯:輕寒‧方島‧碗》及《我們並不知道:金宇澄散文》入圍小說類及非小說類的作家。

今年非小說類展現多元出版風貌,包括資深作家平路首度完整書寫家族故事《袒露的心》;《以我為器》作家李欣倫將女人身體比喻為容器,審視女人在各生命階段身心的變化;另有李豐楙教授編審的《山海經圖鑑》;學者王汎森《思想是生活的一種方式》、汪浩《意外的國父: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與現代臺灣》均以學術書入圍;《歐洲的心臟:德國如何改變自己》為長年旅居柏林的林育立,以台灣人的角度看德國;以及《1.368坪的等待:徐自強的無罪之路》、《無家者:從未想過我有這麼一天》、《像我這樣的一個記者》等。

小說非小說類入圍作品。(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本屆書展大獎,收件資格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31日期間出版,共有小說類101件、非小說類290件,編輯獎自製類102件、非自製類58件作品角逐。評審過程經初審、決審兩階段。得獎名單將於2018年1月9日公布,並於2月6日第26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進行頒獎典禮,每位得獎者可獲10萬元獎金、獎盃一座,得獎出版社則獲頒獎盃獎勵。

自12月22日起至2018年1月31日止,由獨立出版聯盟以快閃方式推出的行動書車,將展示2017及2018書展大獎入圍作品。同時也結合誠品五大分店於1月展示書展大獎及金蝶獎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