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蔡明亮新作聚焦這個部位 影帝影后素人全入鏡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國際大導演蔡明亮今為公益活動站台,與寒士一同搓湯圓過冬至,順道呼籲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同認桌,讓更多寒士可以在過年前有頓溫馨團圓飯。他和HTC合作的首部VR國片《家在蘭若寺》預計今年上映,但已悄悄拍完新作《你的臉》,聚焦在臉部特寫,除了老班底金馬影帝李康生、影后陳湘琪,加上素人共拍攝15張臉孔。

支持公益不遺餘力的蔡明亮,已連續3年支持寒士尾牙,他笑言:「出來呼籲一下,希望社會大眾多多幫忙」他5年前因拍攝《郊遊》,請許多舉牌的街友擔任臨時演員,了解到他們的辛苦,也因此接觸到該活動,「第2年是到了冬天又想到他們一定會很冷,所以主動聯繫人安基金會。」第1年在拿下金馬加持下,募得106萬;第2年也有60幾萬。

今年目標4000桌,目前僅達到2成,蔡明亮也呼籲大眾可以多多認桌認紅包,「紅包500助寒士,愛心5000認圓桌」,也盼望政府可以想得更遠,「可能從根本做起,安置的問題可以先解決

提到新作《你的臉》,蔡明亮透露資金大約100多萬,由一家美容公司出資,從威尼斯回來就開始拍攝,已拍完15張臉,「覺得歲月的痕跡非常美」,更說目前會剪成什麼樣子還不知道。而《家在蘭若寺》的上映則仍處於混沌不明,還在摸索的階段。聽說導演李安新片也打算拍VR,他笑說:「李安拍可能更能讓VR推動,而且他的資金也比較多!」認為更有助於VR的發展。蔡明亮為公益活動站台,與寒士一同搓湯圓過冬至。(記者王文麟攝)蔡明亮為公益活動站台。(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