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上春樹終於老一點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村上春樹的作品總是青春感很濃,但寫作40年,今年68歲的村上春樹終於「老」了一點,全新大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中文版今天發表,超過45萬字,寫一個36歲失婚的中年畫家,經歷懸疑奇幻的歷程,走過失敗者的人生低谷,最後找回伴侶與家庭,也是村上春樹第一次讓小說主角有了「下一代」,彷彿人生基礎課程往前邁了一步。

《刺殺騎士團長》日文版今年2月出版,首印量就高達130萬本,在低迷的書市裡,堪稱超級大書。除了涵容東西古今歷史人文內涵,維持村上春樹小說中慣有的豐沛知識魅力之外,也納入更多意味深長的暗喻。

小說名稱《刺殺騎士團長》來自於莫札特歌劇《唐‧喬凡尼》中的一幕,既是關於自我的追尋、也和歷史與藝術創作連結。村上春樹以簡單的語言賦予故事深邃的意涵,透過畫家的奇幻歷險,包裝了婚姻、工作、愛情、自由,以及自己是誰等課題。村上春樹再推長篇鉅著《刺殺騎士團長》。(記者凌美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