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戲后嚴藝文台上淚崩 不敵邱澤一張合照

嚴藝文(左起)、楊麗音、邱澤先前合作舞台劇《小三與小王》。(翻攝自嚴藝文臉書)〔記者粘湘婉/專訪〕金鐘戲后嚴藝文去年歷經喪父之痛,至今演到親情離別戲碼,常戳中哭點忍不住飆淚,透露演舞台劇《小三與小王》時,劇中需與亡夫道別,演出當天媽媽就坐台下當觀眾,她一度深怕戳中媽媽心中痛處,頻掐手心仍忍不住眼淚、鼻涕狂流,沒想到老媽看完後,反應出乎她意料,到後台嚷著要和同劇演員邱澤合照,還頻喊:「邱澤好帥!」完全沒打算跟她來個擁抱,率直反應讓她忍不住失笑直呼:「這樣也好,我就放心了。」

回憶起老爸,她坦言父親個性傳統,一度反對她演戲,盼望她過公務員安穩生活,她為讓客家人出身的父親,了解她的演藝工作,當初接下客語劇《在河左岸》,笑喊:「那部劇是為我爸接的,其實壓力很大,我一句客語也不會,就請他當我的客語小老師。」

父親久而久之,也從反對轉變為支持她工作,還默默當起她死忠鐵粉,「我聽我媽說,我爸知道我上報,會去到處收集報紙,還會一一打給親戚通知,有時候還很嚴格跟我說,哪邊演得不夠好、太假,不過幸好大部分都是開心的」;父親先前生病臥床時,還曾因過去阻止她演戲感到懊悔,「他跟我說,我應該讓你早點起步才對,覺得我入行太晚。」傳統爸爸嘴巴上不說,默默仍將女兒幸福放在第一位,滿滿父愛。

她作品多產,近期在《城市情歌》、《我綿一家人》等劇都能看到她身影,各種角色演來格外富有生活感,在《城》劇中她與潘麗麗、李佳豫三代同台對戲,她也即興想詞,俏皮直喊:「我們就是第一美、第二美和第三美」,讓祖孫情更加貼近生活,平易近人。她透露自己演戲希望能帶出角色個性,每每接到劇本首要之務,就是將台詞順過一遍,轉化成更生活化的「氣口」。長時間準備工夫讓她忍不住笑喊:「我好羨慕別人,有時候覺得演戲錢好難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