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式說好不哭卻難忍 鄭清文家屬約親友追思會再開心相聚

鄭清文告別式,鄭清文老婆陳淑惠(左)。(記者胡舜翔攝)〔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作家鄭清文告別式今日舉行,會場以他生前喜愛的貓頭鷹布置,總統蔡英文到場頒發褒揚令,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曼麗、台灣文學館館長廖振富、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文壇友人等數百人擠滿告別式禮堂,場面溫馨感人。

鄭清文本月4日因心肌梗塞突然辭世,享壽85歲。告別式上由他的二女兒鄭谷苑介紹其生平影像,一開始,鄭谷苑以開朗的聲音說著「那個最矬的就是我爸,爸爸對不起」、「耶!得獎了,爸爸有很多獎牌、獎座」,悼念親友也面露微笑聽著,隨著影像不斷播放,陸續有人落淚,甚至掩面哭泣,直至影片最末,鄭谷苑終於哽咽:「今年10月,爸爸應邀到台北商業大學演講,因為他是校友……」略平撫情緒後,她表示:「爸爸生前是一個開朗的人,他一定不希望大家難過,我們會再幫他辦一個追思會,那天,大家要開開心心地來跟他道別。」鄭清文告別式。(記者胡舜翔攝)

鄭清文遺孀陳淑惠也以事前錄製的影片分享兩人相守近一甲子的趣事,她說:「阿文,你走得瀟灑自在,大家都說是福報,雖然我們捨不得,心裡也很安慰」,接著,彷彿忍不住,陳淑惠突然說「我的心真的很痛」,深情溢於言表,讓全場為之動容。

作家李喬亦以影像訴說不捨之情,他說,「鄭清文是人格和文格合一的作家,以簡單明白的語言文字形成深潭漩渦的迷人效果」,原本對第三者介紹鄭清文文學成就的影片,李喬說著說著竟叮囑相交超過50年的故友:「我也很老了,我們再會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你要平安、珍重!」

家屬於告別式後表示,鄭清文追思會將於明年1月13日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鄭清文告別式,李喬前往致意。(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