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第54屆金馬獎文字轉播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第54屆金馬獎文字轉播:

最新更新:

最佳劇情片由導演吳念真來頒發,由血觀音》奪得,該片所有演員與導演一同上台領獎,楊雅喆拿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黃色布條感謝所有團隊合作的工作人員,並認為這個社會上沒有人是局外人。金馬獎頒獎典禮在這裡圓滿結束。

最佳女主角由《血觀音惠英紅奪得,惠英回憶過去角逐女配角失利,當時她認為自己不夠好,之後她如願得到女配角,許下更大的願望就是能在這個舞台奪下女主角,現在終於做到,讓台下掌聲如雷,她費盡心思想拿到這個角色,因為她想呈現最好的一面給觀眾,更說不會因此自滿,之後還會再次挑戰這個獎項。

導演李安與金球獎影后潔西卡雀斯坦一同頒發最佳女主角獎,潔西卡一開始用中文與大家問好,並表示很開心能在李安的家鄉與他碰面,潔西卡認為她很了解入圍者坐在台下的心情,也說只要能入圍,就已經是最棒的最佳女主角。

最佳男主角由《老獸涂們奪得,涂們感謝電影團隊,也謙虛的說其他入圍者是靠實力,而他得獎是靠運氣。

去年金馬影帝范偉與雙影后周冬雨、馬思純一同頒發最佳男主角,馬思純表示她非常想聽林俊傑的現場演唱,但卻臨時被叫出去,讓她無法如願以償,不過剛好在後台遇到他,對方還認識自己,讓馬思純欣喜若狂。

最佳導演由《嘉年華文晏奪得,曾志偉貼心幫得獎者調太低的麥克風,笑說原本的高度是要給他用的,文晏表示《嘉年華》不需要抽籤就能在台灣上映,她也大讚兩個小女主角文淇與周美君是天才。

「新藝城」代表人物徐克、施南生、泰迪羅賓、黃百鳴及曾志偉現身頒獎,曾志偉稱他們是「最佳拍檔」,五人各個妙語如珠,在聊天中安插新藝城的經典電影,讓觀眾相當佩服。

香港電影公司「新藝城」發行的《英雄本色》、《開心鬼》、《搭錯車》及《倩女幽魂》等多部經典電影,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珍貴回憶,歌手林俊傑特地在金馬舞台演繹「新藝城」歌曲,以《搭錯車》的「請跟我來」開場,接著演唱「戀曲1990」,並以粵語演繹「當年情」,也演唱新歌「偉大的渺小」,陪伴影迷們回憶這些填滿青春的經典電影。

金馬獎主席張艾嘉將終身成就獎頒發給「俠女」徐楓,徐楓穿著禮服現身,典雅模樣令人驚艷,全場觀眾也起身為這位經典人物鼓掌,她說知道等下就要頒發男女主角獎,但她笑說入圍者可以先回飯店等,因為她要從她16歲開始講起,她感謝已逝老公湯君年為電影開創新的世紀,徐楓也表示終身成就獎是另一個開始,期許大家都能為華語電影一起努力。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由資深擬音師胡定一奪得,金馬影后楊貴媚擔任頒獎人,大讚胡定一40年來從未離開過台灣電影,即使退休了,今年仍為《目擊者》等電影擬音,胡定一表示擬音是對畫面做更深入的創作,他相當感謝一路以來的貴人及戰友,更感謝老婆在他工作忙碌時幫忙照顧家庭,他的一對兒女也在做電影相關工作,最後他更感謝為了照顧老母親辭掉工作的妹妹,他自認那在電影圈努力的動力是堅持,唯有堅持能讓他發光發熱。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由《大佛普拉斯》有無奪得,林生祥在上個獎項才說終於得到第一座金馬獎,笑說沒想到這麼快就得到第二座。

Ella已有兩年沒有電影作品,明年將有新作品出現,納豆表示大家雖都認為他們歌手及主持人,但其實他們都很熱愛電影。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由《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奪得,讓納豆向他致謝「保住了我的膝蓋」。

去年最佳男配角納豆與Ella共同頒獎,納豆說他是去年金馬獎的落馬者,被Ella笑虧「尾椎很痛」,納豆回憶起金鐘獎時曾念錯得獎人,他便開玩笑說打開不論是誰他都會說是他也有參演的《大佛普拉斯》得獎,之後再下跪就好。

評審吳念真表示目前評審們的手機仍被沒收,且喜歡的影片不被支持是很痛苦的事,而觀眾選出的最佳影片為《血觀音》。

蔡依林身穿一席黑色長裙,以經典歌曲「甜蜜蜜」開場,但似乎有些緊張,被網友批走音,接著演唱「時光飛逝」及「最後一夜」,而「追夢人」則勾起不少影迷的回憶,並演唱新歌「幸福路上」,搭配歷屆得獎人領獎影片,笑與淚交織的畫面令人會心一笑,最後演唱「祝你幸福」,雖一開始讓網友有些批評,但最後蔡依林的表現仍得到滿堂彩。

最佳改編劇本由《大佛普拉斯黃信堯奪得,他以台語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表現出他對台灣的熱愛。

最佳原著劇本由《老獸周子陽奪得。

馮小剛曾奪得三座金馬獎,而他得到的第一座金馬獎是導演獎,他認為所有導演最需要的是好的劇本,最後他笑說他所說的都是大會要他說的,讓全場哄堂大笑。

最佳造型設計由《擺渡人張叔平、張兆康奪得。

最佳美術設計由《擺渡人邱偉明奪得。

曾獲得最佳新人的郭書瑤與去年最佳男配角林柏宏一同頒獎。

最佳動畫長片由《大世界》奪得。

最佳動畫短片由《暗房夜空 》奪得,得獎人石家俊、黃俊朗、黃梓瑩是尚未畢業的大學生,來自香港的他們國語不流利,加上緊張更是頻頻詞窮,最後決定以擅長的粵語致詞,但仍獲得全場滿堂彩,更說台灣讓他們看到希望。

最佳女配角由《血觀音文淇奪得,年僅14歲的文淇從死亡之組中脫穎而出激動落淚,並從偶像黃渤手中接過獎盃,她感謝楊雅喆導演看見她的中二,也說自己沒有辜負父母的期待。

黃渤闖進化妝室與正在化妝的陶晶瑩聊天,曾入圍男配角的他直呼「配角太不容易」,笑說配角像二房很多孩子裡的其中一個,他還自備手機打光,讓陶晶瑩笑說「配角心機這麼重」,兩人一一介紹將頒發的「死亡之組」最佳女配角。

譚維維演唱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陌上花開」,她身穿一席白色連身帶帽裙裝,清亮嗓音讓人如癡如醉,但穿著卻被網友酸「是雨衣嗎」。

最佳攝影獎由《大佛普拉斯中島長雄奪得,納豆代表中島長雄上台領獎,因為他前三次入圍都沒得,覺得自己「帶賽」,所以請納豆代領,納豆笑說自己很會代領金馬獎,也希望下次能為自己拿。

最佳男配角由《阿莉芙陳竹昇奪得,他笑說本來沒有很緊張,但每天被問所以變得很緊張,他感謝好友吳朋奉覺得他扮女裝漂亮,感性的說「你若不覺得我漂亮,全世界不會有人覺得我漂亮」,也感謝已逝的李國修老師及其妻王月,更大方對一直陪伴他的老婆告白,謝謝李國修把學生介紹給他當老婆,最後他對李國修說「我很想你」,林美秀也被他的真誠感動落淚。

《健忘村》導演陳玉勳與林美秀一同頒獎,一上台就笑說「我們也沒得獎」,並開玩笑說得獎就有電鍋,入圍就有吹風機。

陶晶瑩採訪導演李安,李安表示得獎時心情很忐忑,因為要上台講話,甚至會希望不要得獎就不用上台了,而本次他的兒子李淳入圍男配角,但他認為兒子太年輕,語出驚人「希望他不要得」,他也希望評審給予李淳多磨練的機會,若李淳沒得獎,李安笑說兒子應該會很平淡的為得獎人開心。

林生祥自彈自唱入圍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有無」,滄桑歌聲搭配黑白色調電影畫面,獲得網友好評。

金馬獎特別製作影片緬懷已逝電影人,包括《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演員豬哥亮、小明明、高鳴、編劇汪笨湖,以及日前剛過世的方逸華等人,讓觀眾想起他們對電影貢獻。

最佳紀錄片由《奪得。

 

最佳劇情短片由《亮亮與噴子李宜珊奪得,特別感謝潔西卡雀斯坦說過女性電影工作者能讓大家看見。

最佳剪輯獎由《塑料王國》錢孝貞 、李博奪得,錢孝貞感謝李安導演稱中國人是天生的剪接師,李博感謝楊德昌導演,因得知導演逝世,才讓他決心走向電影。

金鐘戲后林依晨擔任頒獎嘉賓,以簡單話語清楚介紹所頒發獎項。

最佳動作設計獎由《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桑林奪得,大讚這次金馬獎更有家的感覺。

 

最佳視覺效果獎由《擺渡人 林哲民、Perry KAIN、Thomas REPPEN奪得

最佳音效獎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杜篤之 、吳書瑤奪得。

吳慷仁與許瑋甯攜手頒獎,吳慷仁表示對她在《紅衣小女孩》中被附身的橋段印象深刻,並模仿經典台詞「出來玩啊」。

二手玫瑰樂隊表演最佳電影原創歌曲「搖籃曲」,主唱梁龍穿上女裝,用獨特嗓音演唱,卻被網友酸是廟會表演,也有人說「寧願看玖壹壹」表演。

最佳新演員由《強尼凱克》瑞瑪席丹奪得,小S作勢要搶金馬獎盃笑翻全場。

小S笑虧蔡康永很羨慕能講得獎感言,蔡笑回「至少有摸到」,小S表示想送給評審一句話「辛苦了」,更說願意演床戲及露點戲,希望讓大家知道她是真正的演員,而不是「美艷巨星」。

第一個獎項最佳新導演由《大佛普拉斯》黃信堯奪得。

第54屆金馬獎今晚揭曉!主持人陶晶瑩介紹入圍者開場,多位新演員與新導演也上台,其中包括《吃吃的愛》導演蔡康永與小S,可惜兩位未入圍,但小S仍想入座,笑說可以坐馮小剛腿上,他老婆也沒來,更開玩笑說林志玲是票房毒藥,才讓電影沒有入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