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艾嘉挨虧金馬「命中率差」 自曝最想拿這獎!

《相愛相親》記者會,耿樂(左)、張艾嘉。(記者胡舜翔攝)〔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張艾嘉執導的新片《相愛相親》入圍本屆金馬獎7項大獎,她個人更一次入圍導演、女主角、原著劇本3獎,其中影后獎項入圍過9次,是紀錄保持人。張艾嘉今出席該片金馬記者會,被問最想拿下何獎,她自嘲,朋友曾說她入圍過多次、但沒拿過幾座金馬,被虧「命中率差」,所以這次「能拿什麼、就拿什麼獎吧!」不過張艾嘉也坦言,如果硬要說只能拿下一奬,「我希望拿下最佳劇情片」,盼和劇組的「全家人」共享榮耀。

《相愛相親》記者會,耿樂(左起)、田壯壯、張艾嘉、吳彥姝、郎月婷、宋寧峰。(記者胡舜翔攝)

79歲的「國民奶奶」吳彥姝在片中飾演守丈夫墳墓多年的姥姥,真摯溫情演技相當催淚,今年也入圍最佳女配角獎,得獎呼聲高,她透露自己看片時也被感動,還說「我自己都淚崩了」,感嘆角色太可憐。至於拿不拿獎,她謙虛表示:「金馬能夠讓我入圍兩次,已經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若我真的受到肯定,那也都是導演張艾嘉的功勞!」《相愛相親》記者會,田壯壯(左起)、張艾嘉、吳彥姝。(記者胡舜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